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阿合買提江·阿合尼牙孜:不忘初心鑄忠誠牢記使命勇擔當

2017年12月09日12:53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不忘初心鑄忠誠牢記使命勇擔當

  □烏魯木齊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主任 阿合買提江·阿合尼牙孜

  黨的十九大為新時代舉旗定向,以新思想指引新征程,具有劃時代的裡程碑意義,十九大報告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作為一名黨員干部,我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緊密聯系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以實實在在的成效展現新作為。

  把學習成效落實到鑄牢忠誠之魂上。我出身於普通干部家庭,父母都是新中國成立后參加工作並入黨的老黨員,在他們的言傳身教下,愛黨愛國情懷已融入到我的血脈中。回顧我的人生經歷,不論是在大學就讀,還是在機關和基層多個崗位工作,我的每一次進步都離不開黨組織的關懷,沒有黨的教育培養,就沒有我的今天。我始終銘記黨的培育之恩、人民的哺育之情、同志們的關愛相助,發自內心感黨恩,一心一意聽黨話,堅定堅決跟黨走。我要將對黨的絕對忠誠鑄入靈魂,始終保持堅強政治定力,增強“四個自信”,樹牢“四個意識”,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

  把學習成效落實到聚焦踐行總目標上。要深刻認識反分裂斗爭的長期性、復雜性和艱巨性,認清“三股勢力”妄圖分裂祖國、破壞民族團結的陰險圖謀和踐踏法律、肆意妄為、無視生命的罪惡行徑,認清“兩面人”的幫凶本性和嚴重危害,主動承擔起反分裂斗爭的使命,始終把實現總目標記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將維護穩定作為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重於泰山的政治責任,在反分裂斗爭中沖鋒在前,爭當排頭兵、作表率,堅決打好反恐維穩“組合拳”,以實際行動筑起反恐維穩的鋼鐵長城。

  把學習成效落實到揭批“雙泛”思想上。十九大報告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旗幟鮮明反對和抵制各種錯誤觀點。長期以來,“三股勢力”以“雙泛”為思想基礎,歪曲歷史、混淆視聽,煽動宗教狂熱、制造民族對立,蠱惑群眾、制造事端,危害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作為黨員干部,我們要旗幟鮮明深入揭批“雙泛”思想的反動本質及其惡劣影響和危害,通過深挖根源、正本清源,自覺防止和抵御其對意識形態領域的干擾和破壞,徹底粉碎西方敵對勢力、分裂勢力的圖謀,教育和引導各族群眾增強“五個認同”,牢固樹立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把學習成效落實到加強民族團結上。促進民族團結、凝聚人心,是事關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基礎性工作。我要始終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民族團結,像珍視自己的生命一樣珍視民族團結,多說有利於民族團結的話,多做有利於民族團結的事﹔充分發揮黨員干部在民族團結中的示范帶動作用,帶頭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自覺肩負起教育引導群眾的職責,深入基層、扎根群眾,引領各族群眾心靈相通、感情相依,手足相親、守望相助,共同構筑各民族共有的美麗家園。

  把學習成效落實到履職為民上。深刻領會、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大對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緊緊圍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及自治區黨委的重大決策部署來謀劃和推動人大各項工作。深刻理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對各項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通過人大立法、監督等工作,著力推動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圍繞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重點監督,不斷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切實發揮人大代表來自人民、根植人民、代表人民的優勢,最大限度地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為推進法治首府建設發揮積極作用。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