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致信祝賀首屆“南南人權論壇”開幕強調:以合作促發展 以發展促人權 不斷提高人權保障水平

2017年12月07日14:0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致信祝賀首屆“南南人權論壇”開幕強調:以合作促發展 以發展促人權 不斷提高人權保障水平

  12月7日,首屆“南南人權論壇”在京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強調全球人權事業發展離不開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努力,希望國際社會本著公正、公平、開放、包容的精神,尊重並反映發展中國家人民的意願,促進發展中國家人民享有更加充分的人權,實現全人類共同繁榮發展。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人人充分享有人權,是人類社會的偉大夢想。近代以來,發展中國家人民為爭取民族解放和國家獨立,獲得自由和平等,享有尊嚴和幸福,實現和平與發展,進行了長期斗爭和努力,為世界人權事業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

  習近平強調,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不斷提高尊重與保障中國人民各項基本權利的水平。前不久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描繪了中國發展的宏偉藍圖,必將有力推動中國人權事業發展,為人類進步事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習近平指出,當今世界,發展中國家人口佔80%以上。人權事業必須也隻能按照各國國情和人民需求加以推進。發展中國家應該堅持人權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結合的原則,不斷提高人權保障水平。中國人民願與包括廣大發展中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人民同心協力,以合作促發展,以發展促人權,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開幕式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並致辭。他說,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重要思想,為推進全球人權治理朝著公正合理方向發展提供了中國智慧、中國方案。中國願與發展中國家一道,堅定自信、團結合作,走符合本國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為世界人權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本次論壇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外交部共同舉辦,來自7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官員、學者等300余人出席。(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