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遼寧《黨支部書記》

開“毛澤東號”車 做“毛澤東號”人

北京豐台機務段“毛澤東號”機車組黨支部書記 劉鈺峰

2017年12月04日10:13    來源:黨支部書記

2012年4月,“80”后的我成為“毛澤東號”第十二任司機長、黨支部書記。2016年我被評為全國優秀共產黨員,今年我還光榮地當選為黨的十九大代表。

作為黨支部書記,我始終把“嚴”的精神貫穿於黨支部建設的全過程,把“實”的作風體現在黨支部工作的各方面。堅持落實“三會一課”制度,緊密結合班組乘務工作實際,採取分批分期的形式開展組織生活,並利用微信、多媒體等形式,豐富和拓展黨員教育管理方式方法,真正讓“三會一課”落地落實。我深知,隻有嚴管與關愛相結合,隊伍才有凝聚力,班組才有戰斗力。我堅持做到對員工管理上嚴要求,生活上真關心。我堅持從思想、政治、工作、生活上關心愛護黨員和職工,做到“平時有人訪、惑時有人解、難時有人幫、病時有人探”,不斷增強黨支部的凝聚力。

每年9月9日,我都組織休班乘務員到毛主席紀念堂敬獻花籃。每逢有新人加入班組,我都會贈送一套《毛澤東選集》,並帶領他們參觀“毛澤東號”機車展室,讓新人打牢“要開‘毛澤東號’車,先做‘毛澤東號’人”的思想印記。

這些年來,我和機車組人員駕駛著這台光榮的機車,創造了安全行駛1000萬公裡的新紀錄,書寫了老機車的新傳奇。今后,我將帶領全組同志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運輸生產工作中,為鐵路改革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黨支部書記》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