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遼寧《黨支部書記》

民生日記寫真情

吉林省延吉市園輝社區黨委書記 林鬆淑

2017年12月04日10:09    來源:黨支部書記

我在園輝社區工作已經16年了。這些年來,我始終堅持把居民需要作為最大動力,把居民滿意作為最大業績,把居民擁護作為最大幸福。2016年,我被評為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2017年,我又光榮地當選為黨的十九大代表。多年的社區工作實踐,讓我對社區黨委書記的使命與擔當有了一些自己的體會。

一是要帶著激情開展黨務工作,努力當社區干部的好班長。作為社區書記,要把黨建放在最前面,但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所以,我把抓班子、帶隊伍作為自己的首要職責,結合實際工作,我提出了“五個好”工作目標。社區中的事多是一些小事,但若不能及時解決,隨時可能發展成大事。我要做的,就是處理好這些小事,打通黨聯系群眾的 “最后一公裡”。為了提醒自己,我養成了每天寫民生日記的習慣,這一寫就是16年,現在已累計撰寫16本、35萬余字。我所寫的民生日記被大家稱為“黨務工作百科全書”。

二是要滿懷真情服務群眾,努力當居民歡迎的“好大姐”。服務群眾是基層黨務工作的根本,是評價黨員干部的試金石。16年來,我帶領社區“兩委”一班人經常深入社區困難群眾家庭、殘疾人家庭,及時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力所能及地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為解決留守兒童在生活照料、學習指導和安全保護等方面的突出問題,我組織成立了“社區保護兒童愛心協會”,建立了“蒲公英之家”,讓孩子們切實感受到社區大家庭的溫暖,孩子們都親切地叫我“林媽媽”。外來殘疾人居民陳景華身患癌症,家庭生活異常困難,我與她結成了“一幫一”對子,幫她申請低保和廉租房,還把她的兒子接到自己家中悉心照顧。我通過這些扶弱幫困的小事,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了群眾手中,把共產黨員的形象根植在群眾的心中,贏得了群眾的信任和擁護。

三是要勇挑重擔促進和諧,努力當轄區居民的好干部。社區工作直接面對最基層的群眾,也處在社會矛盾的最前沿。2011年6月,延吉市大力實施暖房子民生工程,雖然這是件好事,可最初還是有不少居民不理解,一些居民甚至集體上訪。面對困難,我說破了嘴,跑斷了腿,還落下了嗓音嘶啞的后遺症。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們共同努力下,轄區內的25萬平方米、52棟樓房最終全部納入了暖房子改造工程,使群眾得到了實惠,社區黨組織的整體形象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一路走來,我的日記本一年比一年厚、內容一年比一年豐富。這些日記既凝結著我與社區居民的感情,更凝結著我為居民服務的信心與決心。

《黨支部書記》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