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九三學社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趙樂際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

2017年12月03日14:1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九三學社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趙樂際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

九三學社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12月3日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趙樂際會見與會代表,並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

賀詞指出,過去5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統一戰線不斷鞏固壯大,多黨合作事業蓬勃發展。5年來,九三學社緊扣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充分發揮界別和人才智力優勢,深入調查研究,提出許多重要意見和建議,為黨和政府科學決策提供了重要參考。

賀詞說,我們進行的是一項偉大的事業,必須充分依靠包括統一戰線廣大成員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奮斗。中國共產黨將按照中共十九大精神,堅定不移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堅定不移貫徹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方針,堅定不移支持民主黨派按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要求更好履行職能,把多黨合作事業繼續推向前進,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畫出共同團結奮斗的最大同心圓。

賀詞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為統一戰線廣大成員施展才能、發揮作用創造了更好機遇、提供了更大舞台。希望九三學社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團結和引導廣大成員進一步繼承優良傳統,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不斷夯實多黨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礎﹔發揮科技界智力密集、人才薈萃的特點和優勢,動員和組織廣大成員圍繞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加強國家創新體系建設等重大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努力適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新要求,全面加強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制度建設和領導班子建設,按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要求,充分履行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參加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協商職能,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中共中央相信,九三學社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一定能夠肩負起歷史賦予的使命和廣大成員的重托,深化政治交接,弘揚優良傳統,全面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不斷開創九三學社工作新局面。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嚴雋琪代表各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致賀詞。賀詞說,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中國共產黨、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共同的歷史任務,必須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的認識,把廣大成員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中共十九大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共同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努力奮斗。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韓啟德代表九三學社第十三屆中央委員會作工作報告。報告在回顧和總結九三學社5年來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經驗后提出,九三學社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揚愛國民主科學精神,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切實履行職能,把九三學社建設成為思想上更加堅定、履職上更加堅實、組織上更加堅強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

郭聲琨、尤權、艾力更·依明巴海、王正偉以及王志珍出席開幕會,邵鴻主持開幕會。

本次大會將聽取和審議九三學社第十三屆中央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九三學社章程(修正案)》,選舉九三學社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

(責編:沈王一、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