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蘇市:宣講接地氣群眾喜歡聽

2017年12月03日16:3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宣講接地氣群眾喜歡聽

12月1日,烏蘇市南苑街道長征路社區基層宣講員努爾蘭·伯思汗(右二)在居民家中用冬不拉彈唱的形式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連日來,該市30余名基層宣講員深入到各村隊社區,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新疆圖片總匯高博攝

“十九大提出的‘鄉村振興戰略’有哪些內容?十九大提出,到哪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11月27日上午,在莎車縣白什坎特鎮喀拉玉吉買村村委會大院,升國旗儀式結束后,自治區國土資源廳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小分隊成員、廳辦公室副主任沙吾提江·吾甫爾開始宣講。通俗易懂的語言和形象生動的實例讓現場500多名各族群眾聽得津津有味,不時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為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及時宣講給各族群眾,做到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自治區國土資源廳選派3名政治素質強、理論功底深的維吾爾族干部組成宣講小分隊,從11月初開始,深入6個“訪惠聚”駐村工作點,採用大眾化、草根式、接地氣的語言,給4000余名群眾和200多名黨員干部面對面地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幫助當地群眾全面理解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理論高屋建瓴,事例鮮活生動,既有高度,更有溫度,宣講小分隊上接“天線”下通“地氣”的宣講,深受當地群眾歡迎。

當天,宣講小分隊分別在庫瑪村、喀拉玉吉買村、英阿瓦提村宣講,並與黨員干部、“訪惠聚”駐村工作隊隊員進行座談交流。

“聽了宣講,我深受教育和啟發,對黨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作為一名村干部,我不僅自己學,還要帶著村民一起學。”庫瑪村黨支部副書記麥麥提依明·托合提說。

庫瑪村老黨員熱依木·達吾提說:“他們的宣講像拉家常一樣,讓我們知道了國家未來發展的方向。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領導下,一定能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記者 王亞芸 通訊員 連志純)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