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渭干村的“節日”——記一場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基層宣講活動

2017年12月03日16:33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渭干村的“節日”

知識競賽、彈唱、歌舞、“菜單式”宣講……11月24日,庫車縣齊滿鎮渭干村文化大禮堂裡如同過節一般熱鬧,一場形式多樣的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活動正在進行。

在等待縣委宣傳部宣傳中心宣講員到來之前,村民們開始了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熱身運動”——有獎知識競賽。村民們以村民小組為單位,組成了小康隊、夢想隊、自信隊、致富隊、希望隊5支參賽隊伍。

“十九大報告的主題是什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小康隊一號選手如克亞·拜克力從容不迫地站起來,用流利的國語回答了主持人的必答題。在大家熱烈的掌聲中,工作人員送上一袋洗衣粉獎勵如克亞。

必答題環節結束后,村裡的文藝骨干們在舞台上各就各位,開始表演一個新排練的彈唱節目《歌頌偉大的黨》。隨著獨它爾、彈撥爾、手鼓等樂器奏出的歡快樂曲,56歲的努爾尼莎·巴吾東頭戴小花帽、手持麥克風,踏著輕快的舞步來到舞台中央:“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總書記的話兒暖人心,擁護黨、歌頌黨、用實際行動感恩黨……”歌聲悠揚,句句唱到村民的心中,大家不約而同打起了節拍。

上午11時,阿斯古麗·托胡提和夏甫開提·阿不來提這兩名由村民們點名的宣講員來了。“聽說大家想我了,點了我這道‘菜’,我麻溜地就來了。”阿斯古麗·托胡提風趣幽默的開場白,為宣講營造了輕鬆愉悅的氛圍。隨后她從十九大盛況和自己難以抑制的激動心情入手,引出了十九大報告繪就的美好藍圖和會給大家生活帶來怎樣的變化等內容。隨后,夏甫開提·阿不來提從談談身邊變化入手,從衣、食、住、行的變化以及其中享受到的各項惠民政策,引導大家知黨恩、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在黨的惠民政策指引下,奔向全面小康。

聽完宣講,《歌頌偉大的黨》的詞曲作者、村民艾則孜·買合木提激動不已:“今天的宣講讓我對黨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要創作更多的文藝作品,來歌唱十九大、歌唱祖國、歌唱中國共產黨。”

“我們縣現在都是‘菜單式’的宣講,我們想要了解什麼,他們就宣講什麼,講得非常接地氣,讓我們知道黨的十九大是和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的,會影響和改變每一個人的生活,也讓我們知道應該怎樣為實現十九大提出的各項任務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渭干村村民薩熱木·克然木說。

黨的十九大召開以來,齊滿鎮組織開展了“十九大精神進萬家”系列學習宣講活動,採取邀請專業宣講員進行“菜單式”宣講與“草根宣講員”特色宣講相結合的方式,讓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群眾心中。(記者 任春華)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