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茹振鋼:學是為了更好地用

2017年12月03日13:58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學是為了更好地用

台上擲地有聲,台下掌聲不斷。

11月28日上午,中牟縣委黨校報告廳,黨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講團成員、省雜交小麥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茹振鋼作了題為《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奔向新時代偉大目標》的專題輔導報告,該縣900余名黨員干部參加了報告會。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作為黨代表的茹振鋼聲音洪亮,擲地有聲。談到黨的十九大給他最深的感受,他十分自豪:“十九大秩序井然、紀律嚴明,還有不少開放創新的舉措,比如開辟了‘黨代表通道’,專門為媒體釋疑解惑,回答民眾關注的熱點問題等。”

圍繞十九大報告主題,從“牢記使命,忠誠履職,擔當新使命”“高舉旗幟,維護核心,奮進新時代”“不忘初心,砥礪前行,開啟新征程”“積極作為,務實創新,譜寫新篇章”四個方面,茹振鋼對黨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細致、深刻的闡釋。

近兩個小時的宣講,茹振鋼講解透徹,語言通俗易懂、深入淺出,運用了大量詳實數據和豐富案例。現場聽眾認真聽講,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

“茹教授的講話很有帶動性,他通過許多事例引領大家去理解、去感悟,讓我感到十九大精神就是鮮活地發生在我們每個人身邊的變化和進步。”中牟縣房管局工作人員郭小麗告訴記者,“我要把今天的所學所想帶回去和同事分享,一起努力踐行十九大精神,做好自己的工作。”(記者 楊凌 通訊員 張效強 周世正)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