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呼和浩特:特色宣講進社區讓黨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戶曉

2017年12月03日12:36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呼和浩特:特色宣講進社區讓黨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戶曉

11月30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回民區委、區政府在回民區文化館開展了“草原兒女心向黨,共圓偉大中國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文藝進社區演出活動。

這是回民區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文藝演出之一,以文藝宣講、文藝演出的方式深入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引領廣大干部群眾走進新時代,開創新征程。

演出現場歡聲雷動、氣氛熱烈。來自回民區離退休教師協會的老教師們表演的舞蹈《憶·烏蘭牧騎——夢回草原》拉開了整場演出的序幕,獨唱《錦繡前程》、太極扇表演、無伴奏合唱《把心交給你》《故鄉的奶茶》、快板《學習黨的十九大奮飛新時代》、女聲獨唱《我愛你祖國》、舞蹈《花兒與少年》、男女聲二重唱《絲路暢想》等9個精彩節目巧妙地把民族風情、惠民政策等內容融入了表演,既接地氣又暖人心,演出在全體演員合唱《走進新時代》進入高潮,贏得了在場觀眾陣陣喝彩。整場演出既深入宣傳了黨的十九大精神,弘揚了地方傳統文化,又豐富活躍了社區居民文化生活。

“節目通俗易懂,真好看,說出了我們老百姓的心聲,回民區這些年變化太大了,不忘初心跟黨走,一定能夠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加幸福美麗。”現場的社區居民王麗動情地說。

12月1日,在玉泉區菩提塔東社區黨支部統一組織下, “小喇叭義務宣講隊進社區”活動的啟動儀式在菩提塔廣場舉行。“小喇叭義務宣講隊”是由轄區的10名熱心居民組成,他們帶著錄有黨的十九大精神音頻的紅色小喇叭,深入社區的各條街巷、小區,向商戶和居民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雖然天氣寒冷,卻沒有影響大家的宣講熱情。廣場上鍛煉身體的居民和路過的居民們高興地跑過來邊聽邊說:“黨的十九大報告說了,今后會給老百姓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條件和衛生服務、更優美的環境,你關心哪樣?仔細聽聽小喇叭裡說的,裡面都有!”

宣講員來到轄區居民樓附近,路過的務工人員停下腳步:“我們農民工不僅想找工作,還想在城市扎根,娃兒能讀好書,以后有了技術,就好走上創業路。小喇叭裡廣播的十九大報告說了,要促進農民工多渠道就業創業,聽完我這信心更足了!”

紅色小喇叭播出通俗易懂的好聲音,受到居民們一致好評。轄區居民高興地說:“我們聽小喇叭就能了解新時代、新變化,既解悶又有意義,尤其我們這些上歲數的老人們更是喜歡這種形式。”

在玉泉區石東路五裡營社區,玉泉區文藝宣講隊的老藝術家和從事傳統藝術的文藝骨干們帶著精彩的文藝節目和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情誼,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帶到了群眾的家門口。

演出結束后,觀眾們依然熱情高漲。現場觀眾說,這種文藝宣講方式非常適合普通老百姓,既能從中得到藝術享受,又寓教於樂,將黨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節目中,聽得懂、記得牢。宣講隊的成員們表示,作為文藝工作者,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無比自豪。(記者 劉洋)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