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在基層

讓紅色山村更美麗——在峰峰礦區義井鎮山底村

2017年12月03日12:1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讓紅色山村更美麗

“黨的政策好,我們的鄉村旅游也一定會紅火起來,我正盤算著開個農家旅館呢!”11月28日,邯鄲市“宣傳十九大 謳歌新時代”系列活動之“歡樂鄉村”文化宣講大集走進峰峰礦區義井鎮山底村,60歲的村民許春堂在現場觀看了精彩的文化宣講后,對未來充滿了信心。

“您走走我們長達十幾公裡的抗日地道,看看地道巷裡的槍眼、陷阱暗堡,還有灶底、樹洞、水井等旁邊偽裝的地道洞口,就能感受到革命先輩的智慧和力量了!”該村黨支部書記、村長藺法旺邀請記者到村裡好好看看那些紅色遺跡。山底村位於峰峰礦區西部,目前有2100多口人。抗日戰爭時期,這裡開展了深挖地道運動,形成了戶戶相通、房房相連、地上地下互連互通的網絡,成為退則能守、進則能攻的地下堡壘。雖然經過幾十年的風風雨雨,但這些地道依舊是我國目前保存最完整、規模最大、原汁原味的抗戰地道。這兩年,礦區著力打造美麗鄉村,景區的基礎設施改善了,游客也逐漸多了起來。

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讓村民們備受鼓舞,“要繼續做大做強旅游產業!下一步村裡要通過農家院、游樂園等建設,帶動全村百姓致富”。這些日子,區裡、村裡利用大喇叭等多種形式給村民們宣講十九大精神,宣傳黨的惠民政策,大伙學習的勁頭兒都很足。

在深入學習宣傳十九大精神的同時,目前山底村的黨員干部正帶領全村村民開展冬季植樹活動。藺法旺介紹,“村裡成立了農業合作社,種植多種果樹,供不同季節採摘。現在樹坑都挖好了,等樹苗來了就開始大規模種了!來年樹木長大了,我們紅色山底村添了綠,就會更漂亮啦!”(記者 喬賓娟)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