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堅定理想信念 放飛青春夢想

河北省各高校深入開展面對面宣講

黨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講進行時

2017年12月03日12:1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定理想信念 放飛青春夢想

12月1日,河北科技大學黨委書記王余丁、華北理工大學黨委書記劉曉平分別深入到本校師生之中,面對面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12月2日,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河北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趙學琳、河北北方學院副院長任亮分別到河北農業大學、北華航天工業學院就黨的十九大報告進行了深刻闡釋和精彩解讀,並與師生交流互動。

河北科技大學風雨操場內,大學生陽光宣講團的同學們正為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排練節目,王余丁來到現場向同學們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大學生陽光宣講團是河北科技大學一個學生開展自我學習、自我教育的社團組織,也是該校十九大精神宣講團之一。看著朝氣蓬勃的同學們,王余丁表示,大學時代是一個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形成的重要時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可以幫助大家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王余丁鼓勵同學們不斷創新形式方法,多用大家喜聞樂見、易於接受的方式開展十九大精神宣講,真正在入腦入心上下功夫、求實效。王余丁精彩的宣講,贏得現場同學們的熱烈掌聲。

在華北理工大學,劉曉平走進冶金與能源學院的一間教室,向30余名師生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並與他們座談交流。圍繞“新時代”“新征程”“青春夢想”等關鍵詞,劉曉平和師生們一起學習十九大精神,鼓勵大家進一步理解十九大精神豐富深刻的內涵、精髓,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中建功立業,有所作為。宣講在師生中引起強烈共鳴。2015級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學生楊玉瀅表示,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自己一定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一代的期盼和要求,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冶金與能源學院老師蔡幸福說:“人才是創新的根基,是創新的核心要素。我們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堅持引進與培養並重,廣泛延攬、培養和使用人才,打牢高校‘雙一流’建設的基礎。”

“作為青年學生,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著重領會它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在河北農業大學,趙學琳結合國內國際形勢、歷史現實對比等,圍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科學依據、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以及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等內容進行了重點解讀。報告會后,趙學琳與大學生面對面互動交流,就如何結合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踐行太行山道路、學習時代楷模李保國等問題進行了探討。“聽完趙老師的講解,我對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對偉大祖國的未來更加充滿信心。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們要緊跟時代步伐,加強專業學習,不斷完善豐富自己,為服務人民、奉獻祖國做好各項儲備。”該校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大三學生董鑫倍感振奮。

在北華航天工業學院舉行的報告會上,面對該學院350余名師生代表,任亮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戰略部署等十個方面,結合自己的心得體會,對十九大報告作了系統闡述和精彩解讀。報告會后,任亮和部分青年教師、學生代表進行了座談。座談會上,大家紛紛發言,任亮也就相關問題一一作答,現場氣氛熱烈。“聽了報告,我深深地認識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責任、有抱負、有擔當,國家才會有希望!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會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為奮斗目標,努力學好文化知識,為將來投身新時代、建功新時代打好基礎。”北華航天工業學院外語系學生唐勃文說。(記者 馬利、劉禹彤、李遙、孟憲峰)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