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在基層】

讓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生活

2017年12月01日16:45    來源:甘肅日報

播放黨的十九大報告、書畫愛好者創作十九大書法作品、“小區管家”推送黨的十九大精神……連日來,嘉峪關市各街道、社區採取多種方式,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掀起了學習宣傳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73歲的李永春是新華社區居民。11月14日下午,身體有病的李永春在老伴的攙扶下,來到樓下晒太陽。

“用音頻播放器可以隨時收聽黨的十九大報告,及時了解黨的方針政策。”李永春老人手握一個紅色音頻播放器,一邊收聽十九大報告一邊說。

這個音頻播放器是新華社區為社區內的老年人免費發放的。新華社區黨委書記高雲告訴記者,針對社區居民大多是老年人的現狀,新華社區專門購置了60台音頻播放器,將黨的十九大報告和黨章的錄音存入播放器中,發放給老黨員,便於大家隨時收聽,確保十九大精神融入黨員干部、居民的日常生活。

“切實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文化興國運興、文化強民族強”。在新華社區二樓書畫活動室裡,76歲的書畫愛好者鄔金寶正在用書法寫下他學習十九大精神的心得。最近,書畫活動室裡翰墨飄香,社區很多書畫愛好者都在此展開創作,圍繞黨的十九大精神,創作了許多優秀的書畫作品。

“我們把這些書畫作品裝裱后,送給轄區居民,讓十九大精神潛移默化融入百姓生活中。”高雲說。

在嘉峪關市長城區永樂社區,工作人員利用新媒體開展“智能黨建”工作,借助“小區管家”APP,推送黨的十九大報告、優秀黨員、典型人物等內容。

永樂社區黨委副書記王艷燕介紹,“小區管家”不僅讓黨員干部和居民群眾足不出戶就能學習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也為身在外地的黨員干部學習十九大精神提供了便利。

社區第二黨支部流動黨員閆杰現在廣州深造,無法及時參與支部活動。自從在手機上安裝“小區管家”后,她不但第一時間在網上參加了黨支部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討論活動,還以留言形式發表了心得體會。(記者徐俊勇 曹義成)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