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郁霞秋代表:鄉村振興戰略讓村民有了底氣

2017年12月01日09:53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鄉村振興戰略讓村民有了底氣

【十九大代表在基層】

這些天,黨的十九大代表、江蘇省張家港市金港鎮長江村黨委書記郁霞秋的行程排得滿滿的,走機關進社區,從企業到鄉村,一場場報告會馬不停蹄,她用朴實而真摯的語言,將學習十九大精神的感受及時與群眾分享。

郁霞秋是長江村走出去的第一位女大學生,從醫15年,成長為一名技術精湛的婦產科醫生。2001年,長江村發展遇到困境,她的父親、老書記郁全和把事業紅火的郁霞秋“拽”回了長江村。十多年來,郁霞秋團結帶領一班人,為村子謀發展,為村民謀幸福。2016年,長江村實現銷售收入超50億元,村民人均年收入達4萬多元。

11月15日下午,郁霞秋來到長江村村民中間,和村民面對面交流。十九大精神將會給大家帶來什麼實惠?如何在村裡落地?圍繞這些村民們關心的問題,郁霞秋一一解答。她跟大伙交流說,黨的十九大報告涉及農村工作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基層干部下一步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提供了新的思路與方向。“鄉村振興戰略是黨中央對鄉村最好的戰略部署,讓農民有底氣,要求我們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補短板、強弱項。”

郁霞秋深有感觸地說:“鄉村振興戰略,緊抓經濟命脈,從農村小康到全民健康,為跳回‘農門’的青年搭建了人生新舞台。”在郁霞秋看來,鄉村振興,不只是在經濟建設層面要振興,百姓的生活幸福感、獲得感,同樣是振興的方向。做好農村工作,還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培養一批有黨性、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基層黨員干部,尤其應當引領年輕人參與到黨的事業中。

郁霞秋的宣講,極大地提振了長江村發展的精氣神。村民們說:“聽了郁書記的宣講,我們對長江村的發展更有信心了。”村裡黨員說:“我們為群眾創造更美好生活的動力更足了。”

“就算再忙再累,也要傳達好十九大精神,這是我的職責所在。”郁霞秋對記者表示,作為基層代表,不僅要宣傳好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傳達到每家每戶,更要認真踐行十九大精神,“對照‘健康中國’的要求,村裡的健康事業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接下來,我們要為村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務,多引進人才,提高服務能力,牢牢為村民把好‘健康關’。”

(記者 王海磬)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