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國模式為世界帶來更多靈感——

外國政要和專家談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

2017年11月30日20:4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國模式為世界帶來更多靈感——外國政要和專家談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

捷克和摩拉維亞共產黨主席、捷克眾議院副議長菲利普30日在北京表示,中國發展為世界各國帶來了機遇,也帶來了治國理政的靈感,中國模式值得世界其他國家學習借鑒。

“我2000年首次訪華,之后經常來到中國,我對中國的發展成就感到非常欽佩。”菲利普說,中國經濟保持了高速發展,生態環境得到改善,中國的發展成就令世界矚目。

菲利普即將參加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此次對話會是中共十九大后中國舉辦的首場主場多邊外交活動。菲利普期待在對話會上能夠深入了解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據了解,來自120多個國家近300個政黨和政治組織的領導人將出席此次對話會,600多名中外代表將圍繞“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建設美好世界:政黨的責任”這一主題深入交流。

菲利普說,在這次對話會上,他想知道其他政黨和政治組織如何看待中國為世界提供的治國理政靈感。

菲利普說,他支持政黨和政治組織在多邊框架下深入交流意見,以便充分了解各方理念,分享各自的發展機會。

據中聯部副部長郭業洲介紹,此次對話會旨在積極回應國際社會的關切,順勢搭建全球性政黨高層對話平台,推動各國各類政黨在涉及人類前途命運等重大戰略問題上形成更多的共識。

西班牙中國政策觀察中心主任胡裡奧說,中國領導人倡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是中國智慧的重要貢獻。面對許多世界性難題,各國政黨和政治組織要加強溝通學習、交流合作。

他認為,當今世界,各國政黨不僅要考慮自己國家的發展,也要高度關注全球事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僅是這次對話會的重要議題,同樣也會成為世界各個政黨共同關注的議題。(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 記者崔文毅、許可)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