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王東明主持會議

2017年11月28日15:3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11月27日上午,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和《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的實施細則》,審議我省貫徹落實的有關文件﹔傳達學習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精神和中央有關深度貧困脫貧攻堅工作匯報會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等。省委書記王東明主持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中共四川省委《關於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規定》。會議指出,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是黨的領導的最高原則。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既是歷史經驗總結,也是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必然要求和根本保証。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認識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極端重要性,樹牢“四個意識”,自覺向黨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全面貫徹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要進一步增強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把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作為最大的政治、作為最重要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作為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進一步增強紀律意識規矩意識,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履職行權、開展工作、發揮作用。要堅持領導帶頭,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省委常委、省級領導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帶頭貫徹執行,帶動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定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貫徹落實,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會議審議通過我省《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項規定實施細則》。會議強調,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各項規定,堅持不懈改作風轉作風,著力加強調查研究、精簡會議活動、精簡文件講話、改進新聞報道、厲行勤儉節約,確保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精神。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首要政治任務,加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教育和宣傳闡釋,學深悟透、入腦入心、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廣泛開展精神文明創建活動,與做好脫貧攻堅、保障改善民生、發展教育衛生養老等這些群眾關心的事情結合起來,認真總結推廣各地好經驗好做法,結合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不斷把精神文明建設引向深入。要加快文化產業和文化事業發展,進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務能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為精神文明建設提供強有力的組織領導保障。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有關深度貧困脫貧攻堅工作匯報會精神。強調要深化思想認識,切實增強做好深度貧困脫貧攻堅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緊盯最困難的地方,瞄准最困難的群體,扭住最急需解決的問題,保持清醒頭腦,保持勢頭勁頭,進一步轉變作風、狠抓落實,堅決打贏深度貧困脫貧攻堅這場“硬仗中的硬仗”。

會議進一步學習了《統計違紀違法責任人處分處理建議辦法》,強調要進一步深化對統計管理制度改革和嚴肅統計紀律重大意義的認識,堅決依法懲治任何形式的統計違紀違法行為,同時進一步促進統計工作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從制度上防止弄虛作假。

會議聽取了康定“11·22”6.3級地震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匯報,強調要繼續落實責任,在保証質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重建進度,確保全面完成災后重建任務。要把災后重建與推進深度貧困脫貧攻堅結合起來,全面提升災區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確保與全國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加強對重建資金項目的全過程監督審計,確保陽光重建。

會議聽取了全省支持農民工、大學生等人員返鄉創業工作匯報,強調要把這項工作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內容,繼續堅持積極的就業創業政策,提供精准的就業創業服務,充分發揮領頭人作用,更好助力脫貧攻堅。

會議聽取了貫徹落實《關於加強基層專業技術人才隊伍建設的實施意見》工作匯報,強調要繼續聚焦三州和深度貧困縣,進一步抓好各項政策措施貫徹落實,促進艱苦邊遠地區基層充實人才,強化脫貧攻堅人才支撐。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民主監督工作的實施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孫爽、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