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感受變化 增強使命 邁上征程——

安徽、貴州、內蒙古、西藏等地組織開展多種形式宣講活動

2017年11月27日20:3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感受變化 增強使命 邁上征程——安徽、貴州、內蒙古、西藏等地組織開展多種形式宣講活動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每每讀到這句話,就有一種強烈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在我內心升騰。”日前,安徽醫科大學大三學生馬雪祺參加完在安徽省圖書館舉行的“送理論進基層”宣講報告會后說。

十九大閉幕后,安徽、貴州、內蒙古、西藏等地迅速掀起學習十九大精神的熱潮,各省組成多種形式的宣講團深入基層,通過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的宣講,推動十九大精神家喻戶曉、落地生根,使各界群眾對新時代充滿了信心和力量。

“放飛新時代青春夢——十九大精神走進青年”暨安徽省委講師團第九期“送理論進基層”宣講報告會在安徽省圖書館的宣講貼近青年,新時代氣息濃厚。

“今天主要面向的是青年群體,因此我特意融入了一些富有時代氣息的活潑語言,希望能夠拉近與他們之間的距離,讓他們更加深刻感受到十九大精神就在身邊。”安徽省委講師團組教處副調研員王敏說。

共青團安徽省委副書記李躍波認為,十九大精神離每個人都很近,十九大報告值得每一個青年去研讀。“當代青年學子應把握住新時代帶來的新機遇,找到自己的青春坐標。”李躍波說。

安徽省廣泛開展面向基層的宣講活動,精心組織十九大代表、專家等六大宣講團,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使十九大精神在基層遍地開花。

花燈宣講、群眾會宣講、網絡宣講……貴州省利用多種形式推動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絡。

“脫貧攻堅好理念,社會主義譜新篇﹔偉大復興中國夢,同步小康笑開顏……”在貴州省安順市普定縣馬官鎮雙玉村文化廣場的舞台上,前來村裡開展“深學十九大·脫貧奔小康”花燈宣講的宣講隊員們穿著特色服飾,舞起花燈,唱起《總書記話兒記心間》,引得近千名群眾鼓掌歡笑。

60歲的丁成昂登台唱道:“別的村寨我不表,看看我村就知曉。過去吃的是山藥片,如今頓頓有四菜一湯的大米飯﹔過去缺油又少鹽,如今天天像過年……”

村民皮家秀一邊聽一邊笑,她說:“舞台上唱的變化,我們在生活中就能體會得到。你看看我們村,道路硬化了,房屋美化了,村民的日子越過越好,都是因為國家的好政策。”

“普定縣花燈戲迷和村民通過花燈、山歌、小品等形式,讓好政策接地氣、易學易記。”丁成昂說,他先后到11個鄉鎮開展了24場花燈宣講,幾乎場場爆滿,深受群眾歡迎。

24日一大早,內蒙古自治區烏拉特后旗牧民扎拉都大叔的蒙古包裡聚集了7戶牧民,大家都是來聽潮格溫都爾鎮“紅駝宣講隊”為冬季轉場到此的牧民們講解十九大精神的。

牧民烏雲達來家有1.2萬畝草場,養著100多峰駱駝,有一身養駝、訓駝的手藝。聽到十九大報告中“保持土地承包關系穩定並長久不變”等內容,他喜悅地說:“這兩年我正籌備開牧家樂、賣駝奶,開發與駱駝有關的旅游項目,這下就敢放開手干了。”

“教育有啥新精神嗎?”29歲的牧民恩克畢力格今年春天生了個兒子,高中畢業的他對教育很重視,急切地問道。

“報告中說,優先發展教育事業、普及高中階段教育……”宣講隊員、潮格溫都爾鎮黨委書記朝寶一邊宣講,一邊風趣地回答,“精神可多呢,你們就放心吧。”

十九大閉幕后,內蒙古自治區各級黨組織迅速部署,以講座、座談會、曲藝節目等豐富多樣的形式,組織十九大代表、專家學者、黨員干部深入基層宣講十九大精神,受到群眾歡迎和好評。

西藏自治區十九大精神宣講團18日在昌都市邊壩縣與鄉鎮干部、農牧民群眾及學校師生等一起深入學習十九大精神。為讓群眾記憶更加深刻、理解更加透徹,宣講團在現場設置了知識問答環節。

“十九大報告指出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什麼?”

“我知道。”邊壩縣草卡鎮群眾四郎頓珠迫不及待地舉起手搶答道,“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我要靠自己勤勞的雙手,在黨的各項惠民政策的幫助下,早日脫貧奔小康。”現場頓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宣講團講得透徹、講得明白,讓我們基層干部對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邊壩縣馬武鄉鄉長袁剛說,“鄉裡將組織人員到各村繼續宣講,確保十九大精神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張先群表示,西藏著重利用好十九大代表、各級書記、宣講團成員及農牧民宣講員四個隊伍,並針對農牧民群體印發了藏語版的十九大報告原文,編寫了藏語版的農牧民宣講提綱。

“目前,農牧民宣講員正在參加集體培訓,培訓結束后將第一時間深入田間地頭,宣講落實十九大精神。”張先群說,“一直到來年開春,農牧民宣講員將用最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基層群眾傳達十九大精神。”(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 記者周暢、羅羽、任會斌、張宸)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