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國農工民主黨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栗戰書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

2017年11月27日20:5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國農工民主黨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栗戰書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

中國農工民主黨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11月27日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會見全體與會代表,並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

賀詞指出,過去5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5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實現了歷史性變革,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也取得重大進展。5年來,農工黨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事業大局,充分發揮在醫藥衛生、人口資源和生態環境領域的獨特優勢,以推進健康中國、美麗中國建設為主線,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為黨和政府科學決策提供了重要參考,為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出了積極貢獻。

賀詞說,充分發揮統一戰線的優勢,加強同各民主黨派的團結合作,是中國共產黨的長期戰略方針。中國共產黨將按照十九大精神,堅定不移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堅定不移貫徹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方針,堅定不移支持民主黨派按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要求更好履行職能,把多黨合作事業繼續推向前進,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畫出共同團結奮斗的最大同心圓。

賀詞指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中國共產黨和各民主黨派的共同理想、共同事業、共同使命。希望農工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戰略、重要部署、重大任務,圍繞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動醫療衛生事業改革發展、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等重大問題,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中共中央相信,農工黨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一定能夠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一定能夠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一定能夠繼承和發揚同中國共產黨風雨同舟、親密合作的優良傳統,承擔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親歷者、實踐者、維護者、捍衛者的政治責任,不斷鞏固多黨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礎,不斷提升參政黨建設水平,奮力開拓農工黨工作新局面,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國政協副主席、九三學社中央主席韓啟德代表各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致賀詞。賀詞說,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將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共同奮斗。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代表農工黨十五屆中央委員會作工作報告。報告在回顧和總結農工黨5年來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經驗后提出,農工黨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以推進健康中國、美麗中國建設為工作主線,扎實履行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參加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協商職能,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努力建設適應新時代要求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尤權、艾力更·依明巴海、常萬全、李海峰以及蔣正華、桑國衛、李蒙、陳宗興出席開幕會,劉曉峰主持開幕會。

本次大會將聽取和審議農工黨第十五屆中央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中國農工民主黨章程(修正案)》,選舉農工黨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