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銀川市西夏區社區居民:詩贊十九大,精神潤心田

2017年11月27日13:1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銀川市西夏區社區居民:詩贊十九大,精神潤心田

一間不算小的屋子裡,擺滿了桌椅板凳,然而還有一些人沒有座位,他們站在門邊、牆角,和坐著的人一起,時而贊嘆,時而鼓掌。

這裡是寧夏銀川市西夏區寧朔南路社區的活動室,小區居民們正在開展“詩贊十九大”詩歌朗誦比賽。“為了學習宣傳十九大精神,前些天我們向社區居民征集相關題材的詩歌作品,幾天時間裡就收到了數十組作品,我們從其中精選了一些,組織了這場詩歌朗誦比賽,居民們參加活動的熱情比我們預想的還要高。”寧朔南路社區黨支部書記朱瑩說。

60歲的社區居民趙玉芬翻開她的朗誦夾,裡面是她精心准備的3首詩歌,每個字都一筆一畫地寫在稿紙上。“十九大召開后,我的心情很激動,一直想找一種形式表達。有次在跳廣場舞,突然想到幾句詩,我生怕忘了,趕忙跑到附近的小賣鋪找紙筆,結果找不到紙,我就先記在了煙盒上,回家后又工整地謄寫了一遍。”趙玉芬對記者說。

“十九大精神受鼓舞,發揮余熱不怕苦。把黨的關懷送萬家,向小康生活大踏步。”朗誦完畢,趙玉芬在掌聲中走下舞台,臉上泛起一陣紅暈,“這些天我和一些朋友自發地向街坊鄰居們宣傳十九大精神,這4句既是對我們日常生活的寫照,也是我們內心情感的表達。”

“你看看我寫的。”一旁的退休黨員郭丙珍攤開朗誦夾,順著他手指的方向,記者看到四句詩歌:“大干2個100年,黨員先鋒沖在前。新的時代新氣象,幸福和諧萬年長。”

郭丙珍說:“雖然我已經69歲了,但還能發揮余熱,我也有個私心,希望自己能有幸見証本世紀中葉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西夏區寧華路街道辦事處主任劉翠華說,詩歌是老百姓喜愛的一種情感表達形式,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很多社區居民寫出了形式各樣的詩歌,這些詩歌大多語言平實,感情真摯,很受大家歡迎。

近日,在西夏區八一社區黨支部、西夏區法院第四黨支部、解放軍某部某分隊黨支部聯合組織的“獻禮十九大經典誦讀”活動中,八一社區居民於海南結合十九大精神創作的一首長詩《我是黨員我是兵》獲得滿堂喝彩。

家住八一社區的“80后”創業者劉春艷說:“這種形式很通俗,也能帶動學習氣氛,我回去之后也會以生動的方式給員工宣講十九大精神。”

八一社區黨支部書記徐虹霞告訴記者,基層學習宣傳十九大精神重在選擇居民喜聞樂見的形式,后期社區黨支部會繼續總結經驗,爭取推出更多形式活潑、內容豐富的學習宣講形式。(新華社銀川11月27日電 記者靳赫)

(責編:孫爽、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