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湘潭軍分區利用紅色景點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6日10:3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湘潭軍分區利用紅色景點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連日來,湖南省湘潭軍分區創新宣講方式,組織民兵宣傳隊深入各個景點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在湘潭,各類革命紀念場館達30余處。近年來,這些紅色景點的游客量逐年攀升,僅韶山每年接待游客就達1600萬人次。為放大紅色景點旅游與教育的雙重效應,2010年以來,湘潭軍分區先后在韶山毛澤東紀念館、湘潭縣彭德懷紀念館等紅色景點的解說員隊伍中組建了女子民兵宣傳隊。湘潭軍分區政委劉新文說:“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后,民兵將旅游講解與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介紹景點的同時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有效拓展了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講受眾面。”

為了使每名講解員都成為合格的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員,湘潭軍分區組織民兵參加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會,為民兵宣講隊員編發了《黨的十九大精神100題》。此外,他們還與景點主管部門共同研究編寫了多套講解方案,結合景點實際,把黨的十九大精神知識要點編入旅游講解提綱。

“比如在介紹彭德懷‘為民、務實、清廉’這個展區時,我們把黨的十九大報告中關於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對黨員干部的要求等內容結合起來,同時輔以極具當地特色的‘湘潭話’,既讓游客對景點留下了深刻印象,又加深了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湘潭縣人武部政委胡軼飛解釋說。

新穎、獨特的宣講方式受到游客的普遍歡迎。許多游客表示,在這裡不僅接受了紅色文化教育,而且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堅定了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和決心。(新華社長沙11月24日電 吳梓黃、田祥)

點擊查看專題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