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產業興旺,就是要讓農民腰包鼓起來”

重慶江北五寶鎮大學生村官將電商平台收貨會開成宣講會

2017年11月26日09:36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產業興旺,就是要讓農民腰包鼓起來”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大家都來說一說,什麼樣的生活是美好生活?”

“娃兒上學方便,老年人進醫院方便,年輕人打工找得到錢!”

11月24日上午,江北區五寶鎮新三村農村院壩裡,笑聲朗朗,掌聲不斷。趁著“憶鄉味”電商平台定期收貨會的時機,胡淨、王欣悅兩位大學生村官向30多位種植、養殖農戶宣講起了十九大精神。兩位年輕的姑娘還自制了幾塊小牌牌,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鄉村振興戰略”等關鍵詞列在上面,每講到關鍵處就舉一下牌牌,幫助鄉親們理解。

“鄉村振興戰略提出了產業興旺的要求,到底要啷個做呢?”一身紅衣的胡淨,做事風風火火,說話也頗有感染力,“就是要讓大家把田頭種的、樹上長的、塘裡養的東西賣出去,賣個好價錢,讓大家的腰包鼓起來!”

“現在土貨可是城裡人的稀罕物,大家要是有好的土特產品,可以挂到‘憶鄉味’電商平台上。這是我們大學生村官創辦的農村土特產品展銷平台,為的就是幫助五寶鎮的農民挖掘土特產品資源,帶動大家脫貧致富。”胡淨接著說道,“接到訂單后,我們會上門來收貨、付錢,婆婆爺爺年紀大了腿腳不方便,在屋頭照樣可以把錢賺了!”

“看你說得這麼撇脫(方言,意思是“輕鬆”),是不是豁(方言,意思是“騙”)我們的哦?”有村民發問道。

“那不得,我都在上面賣了東西收到現錢了。”新三村九社農民雷忠友忍不住站起來接過了話,“以前養的土雞下的蛋沒有銷路,隻能自己吃,吃不完的白白浪費掉了。現在通過電商平台,我也不愁土雞蛋賣不出去了。”

“我原來做的手工包包,都是在附近場鎮上賣。現在小胡他們幫著都賣到外地去了!”年過六旬的村民潘明素笑著說。

“潘孃孃,你的手藝好,那些包包都是一針一線縫的,受歡迎得很呢!”胡淨提高聲調,“我們就是要多整一些這樣的產品,弄到網上去賣,讓大家都說我們這個地方的水果好吃、酒好喝、蔬菜新鮮、土貨正宗!”

新三村十四社村民王國明家中有培育了30多年的仙人掌,種植面積有1畝多,每到五六月份,就會開出一大片金黃色的花朵。“仙人掌結出的仙人桃,是清熱解毒的好東西。你們可以幫忙挂到網上賣不?”他躍躍欲試。

“土特產品,我們都歡迎!大家種的蔬菜不要打農藥,養的雞不要喂飼料喲,鴨子要水裡游的,旱鴨子不要哈!”王欣悅說,大家一起來努力,享受小康生活。

一席話說得大家哈哈大笑起來。

抬眼望四周,魚塘波光粼粼,鵝鴨游得歡暢,菜地裡小蔥、冬莧菜、蘿卜長勢正旺。冬日的陽光,撒在身上暖洋洋的,大伙兒的心也暖洋洋的……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