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克強會見吉布提總統蓋萊

2017年11月24日20:0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李克強會見吉布提總統蓋萊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吉布提總統蓋萊。

李克強表示,吉布提是中國在東非的重要合作伙伴,兩國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會談,將中吉關系確定為戰略伙伴關系,為兩國關系未來發展做了全面規劃。雙方將繼續增進互信,深化合作,打造南南友好的典范。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吉方發揮互補優勢,落實好有關基礎設施和產能合作的旗艦項目,打造地區商貿和物流樞紐,助力吉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中方鼓勵有實力的中國企業赴吉投資興業,希望吉方為中方企業提供安全便利條件。

蓋萊表示,吉中是好朋友、好伙伴,建交38年來,兩國始終真誠相待,合作富有成果,互利共贏。吉方感謝中方對吉發展給予的支持,願充分發揮自身區位優勢,同中方深化合作,促進共同發展。(新華社北京11月24日電 記者 王慧慧)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