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

陳全國:確保圓滿完成全區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任務

雪克來提·扎克爾、乃依木·亞森、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孫金龍、李鵬新出席

2017年11月24日16:3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確保圓滿完成全區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任務

23日上午,自治區召開全區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會議精神,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扎實推進全區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會議。自治區領導乃依木·亞森、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孫金龍、李鵬新、徐海榮、李學軍、艾爾肯·吐尼亞孜、田文、沙爾合提·阿汗出席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羅東川通報了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有關情況。

陳全國指出,推開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推進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決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重大舉措,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的必然要求,是實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和全面從嚴治黨有機統一、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任務,是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健全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有效手段,是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夯實黨在新疆執政基礎的重要途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做好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

陳全國強調,要全面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決策部署,加強黨對反腐敗工作的統一領導,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推動監督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鞏固深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不斷厚植黨執政的政治基礎,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提供堅強政治保障。要嚴格執行黨中央確定的目標任務、基本原則、實施步驟,學習借鑒北京、山西、浙江三省市的試點經驗,堅持積極穩妥、轉隸開局、全面鋪開、平穩過渡、逐步深化。要堅持正確方向、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問題導向、突出改革重點,堅持積極穩妥、抓住轉隸關鍵,堅持統籌協調、黨委統一領導,落實主要任務,抓好關鍵環節,推進全面融合,確保如期完成全區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目標任務。

陳全國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為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提供堅強保証。一要落實責任、精心組織,各級黨委要把改革試點工作作為政治任務,列入黨委常委會重要議事日程,各級黨委書記要擔任試點工作小組組長,當好“施工隊長”,履行好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各級改革試點工作小組要加強對改革試點工作的指導、檢查和督導,突出抓好《實施方案》的落實﹔各級紀委要牽頭抓總,加強隊伍和制度建設,確定“時間表”“路線圖”,積極主動、扎實有效推進改革試點工作。二要密切協作、形成合力,在自治區黨委的統一領導下,各級各部門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密切配合,形成改革合力。三要積極穩妥、嚴細深實,做細做實基礎工作,確保改革平穩有序。四要嚴格紀律、依規辦事,嚴格執行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對在轉隸和過渡期工作銜接上違規違紀的,嚴肅處理、追責問責。五要搞好宣傳、營造氛圍,按照中央關於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宣傳工作的總體部署,做好改革試點工作的宣傳報道,為監察體制改革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會議時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中央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的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重要論述,緊密聯系改革試點工作的實際,緊密聯系各自肩負的職責,真正學懂悟透、入腦入心、融會貫通,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加強組織領導,勇於擔責、協同配合、形成合力,以強烈的責任擔當完成好改革試點任務。

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領導班子成員,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自治區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及辦公室成員,區(中)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自治區紀委監察廳、自治區黨委巡視辦、自治區紀委派駐紀檢組(派出紀工委)、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有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兵團及各師市,各地州市、縣市區有關負責同志在各地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姚彤)

(責編:孫爽、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