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陳敏爾:科學謀劃扎實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

2017年11月24日16:06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到市檢察院調研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科學謀劃扎實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

11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前往該市市委政法委、高級法院、檢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調研重慶市政法工作,並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政法工作部門座談會。陳敏爾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科學謀劃、扎實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更好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

11月21日,陳敏爾來到重慶市檢察院,認真聽取情況介紹,與機關干部交流。該院智慧檢務應用中心利用大數據技術,積極探索智能輔助辦案。陳敏爾駐足細看,詢問有關情況。他指出,要運用好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現代科技手段,推動數據共享共用,促進司法公正。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政法工作部門座談會上,重慶市檢察院檢察長賀恆揚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檢察工作作了發言。

陳敏爾說,今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市政法系統認真貫徹市委決策部署,以迎接黨的十九大為主線,認真履職盡責,做了大量艱苦細致、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維護了全市政治大局穩定和社會和諧安定,值得充分肯定。黨的十九大召開后,全市政法系統及時組織傳達學習,廣泛開展宣講宣傳,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好了頭、起好了步。

陳敏爾強調,黨的十九大在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劃時代和裡程碑的重大意義。全市政法系統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任務、頭等大事抓緊抓好,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緊密結合政法工作實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全面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義和豐富內涵,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轉化為果。領導干部要發揮好“關鍵少數”作用,帶頭學、帶頭講、帶頭干,帶動全市政法系統擁抱新時代、踐行新思想、實現新作為。

陳敏爾指出,全市政法系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不折不扣貫徹中央決策部署,科學謀劃、扎實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要持續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大力預防和化解社會矛盾,有效維護公共安全,加快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強化基層社會治理,不斷提高社會治理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專業化水平。要深入推進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實司法責任制,推動現代科技應用與司法體制改革深度融合,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強化戰略導向、問題導向、需求導向,找准工作的結合點、切入點、著力點,更好地保障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陳敏爾強調,各級黨委要切實肩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加強和改善黨對政法工作的領導。黨委政法委要認真履行職能,強化政治領導、工作指導和有效督導。要認真貫徹“五個過硬”要求,建設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新時代政法隊伍。要堅決清除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思想遺毒,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重慶市委副書記唐良智,市領導王顯剛、劉強參加調研和座談。(記者陳萍 李立峰)

(責編:宋美琪、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