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柬埔寨首相洪森會見曹建明

2017年11月24日16:03    來源:檢察日報

圖為當地時間11月22日下午,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和平宮親切會見中國首席大檢察官、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

當地時間22日下午,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和平宮親切會見中國首席大檢察官、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

洪森祝賀中共十九大勝利閉幕,祝賀習近平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對中國在經濟發展和社會治理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賀和欽佩。他說,柬中是肝膽相照的好鄰居、真朋友。柬中傳統友誼深深扎根於兩國人民心中,融入到兩國經濟社會發展中。明年我們將迎來兩國建交60周年,柬方願同中方一道,深化戰略合作,增進政治互信,在關乎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守望相助,在推進國家建設、促進民生發展中發揮互補優勢,深挖合作潛力,推動柬中關系再上新的台階。洪森表示,加強司法合作對柬中關系發展意義重大。柬政府重視和支持兩國司法機關加強法治經驗交流,擴大務實司法合作,共同為兩國發展和地區和平穩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曹建明感謝洪森首相的撥冗會見,並介紹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基本情況和突出成果。他說,上個月召開的中共十九大再次選舉習近平為中共中央總書記,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我們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這充分展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黨全國全軍中的崇高威望。中共十九大規劃了今后直到2050年的中國發展清晰路線圖,開啟中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也為中柬關系深化發展提供了重要指引。站在中柬關系發展新起點上,中國將始終堅定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堅定支持柬埔寨維護國家主權、保持國內穩定、加快經濟發展,加強“一帶一路”等發展戰略對接,深化全面戰略合作,共同打造中柬命運共同體。中柬檢察機關將積極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利用好這次訪問的重要成果,找准檢察機關切入點和著力點,充分發揮職能作用,讓雙方合作成果更多惠及兩國人民,推動兩國關系好上加好。

柬埔寨總檢察長謝梁,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崔智友、海南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賈志鴻、四川省人民檢察院代檢察長馮鍵、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熊波參加會見。(記者 簡聞之)

(責編:宋美琪、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