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郊區新城建設要在提升品質上下功夫

2017年11月24日10:05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李強調研嘉定區強調要深化產城融合,使新城真正宜居宜業充滿活力 郊區新城建設要在提升品質上下功夫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昨天下午在嘉定區調研時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重大決策部署,不斷增強區域核心競爭力,為全市發展作出更大貢獻。郊區新城建設要在提升品質上下功夫,不斷完善功能定位、深化產城融合、優化服務管理,使新城真正宜居宜業、充滿活力。

嘉定區是科創中心重要承載區,科研院所集聚,科技資源豐富,眾多高新技術企業在此扎根發展。李強來到上海聯影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同企業負責人、研發人員親切交流,了解企業聚焦高端醫療設備自主研發生產,在前瞻性研究和關鍵技術領域所取得的突破性進展。他說,要圍繞新興產業發展重點,全力支持有獨特優勢的企業加快發展,力爭成為行業標杆。上海微技術工業研究院聚焦“超越摩爾”微技術融合創新,打造集應用研究、工程服務、產業孵化於一體的創新功能性平台。李強邊聽邊問,深入了解院地合作模式創新、科技成果轉化應用等方面的積極探索。

嘉定新城正致力於打造產城融合、宜居宜業、功能完善、生態良好、治理有序、文化文明的新城樣板。李強來到嘉定新城規劃展示館,聽取新城整體規劃建設推進情況。在被網友們譽為“最美圖書館”之一的嘉定圖書館,不少市民正在此閱讀、瀏覽。李強察看了青少年創新空間、多媒體文獻閱覽室和24小時自助圖書館,強調要進一步完善公共配套服務設施,不斷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調研期間,李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嘉定區委、區政府工作匯報。李強說,嘉定特色明顯、優勢突出,要做大做強做優特色產業,進一步增強區域核心競爭力,讓優勢更優、特色更特、強項更強。作為全市發展高端制造業和先進生產性服務業的重要承載地,嘉定要聚焦汽車產業,抓住新能源、智能化汽車發展的“時間窗口”,佔領新一代汽車產業的制高點,爭取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要強化優勢,打造亮點,在高端化、集約化、智能化上做足做深文章,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大力推進智能制造、高端制造,加快培育形成一批新興產業集群。要更好規劃空間布局,促進低效產能向高效產能轉換,提高土地單位產出。

李強強調,郊區新城建設要在提升品質上下功夫、做文章,明確定位、完善功能、強化特色,不斷增強新城的吸引力,成為相對獨立、配套完善的節點城市。要集中力量建好核心區,使之宜居宜業,發揮帶動作用。要深化產城融合,讓更多的人在新城居住、新城就業。要進一步提升管理服務水平,加快完善教育、醫療、文化等公共服務設施,充分運用智能化、大數據等現代科技,把智慧城市理念融入到新城建設和管理之中。嘉定等郊區同周邊長三角城市接壤,有著獨特的區位優勢,在長三角協同發展上要有新作為。進一步增加互動,相互學習,取長補短,在產業協同創新、生態環境治理等領域加強對接合作,推動共同發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杰參加調研。(記者 談燕)

(責編:孫爽、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