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三湘大地,民兵宣講員走村入戶

湖南省軍區發揮民兵亦兵亦民優勢掀起軍地學習熱潮

2017年11月24日10:00    來源:解放軍報

近日,湖南常德軍分區組織實施“一十百千”活動——舉辦1期理論培訓班、邀請10名軍地理論宣講專家、選拔100名宣講骨干、培養1000名民兵宣講員,深入田間地頭、村庄社區、廠礦企業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湖南省軍區領導介紹,他們針對民兵特點廣泛開展系列活動,在三湘大地掀起了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民兵亦兵亦民,連著千家萬戶,能夠成為傳播創新理論的火種。”湖南省軍區黨委組織民兵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針對民兵編兵於民、軍地共管的特殊性,指導各級與地方黨委政府聯合制定軍地常態化推進實施意見,把學習宣講十九大精神融入編兵單位思想政治教育統一組織、融入全民國防教育統一實施。永州軍分區發揮新媒體作用,搭建市、縣、鄉、村四級學習宣講微信群,每天定期推送學習內容,實現了基干民兵全覆蓋。

他們區分專武干部、民兵干部和基干民兵、普通民兵多層次特點量身打造學習計劃,利用微型課堂、隨機教育等手段滲透學習,把“大鍋餐”變成“分餐制”。岳陽軍分區採用農民畫、連環畫、折頁、挂圖、文藝匯演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深入淺出、生動形象地進行宣傳,使十九大精神入腦入心。常德市雲溪區文化館民兵趙有德將十九大精神融入巴陵戲演出中,吸引了附近村的2000余名群眾前來觀看。演員們惟妙惟肖的表演讓觀眾大呼過癮。

隨著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活動不斷向縱深推進,廣大民兵紛紛表示,要把學習宣講煥發出的政治熱情轉化為堅定維護核心、堅定看齊追隨的政治自覺,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記者朱宏博 周仁)

(責編:宋美琪、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