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生動扎實 以中國夢激揚青春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南京大學、山東大學、吉林大學、蘭州大學宣講

2017年11月23日17: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生動扎實 以中國夢激揚青春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南京大學、山東大學、吉林大學、蘭州大學宣講

“聽了報告,感到很振奮。我們要努力成為有理想有擔當有本領的新青年,以中國夢激揚青春夢,積極投身於偉大新時代的建設。同時,不忘本來,吸收外來,面向未來,不斷增強文化自信,為文化強國建設續力。”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2014級本科生魏昌碩聽完中央宣講團的報告后對記者說。

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南京大學、山東大學、吉林大學、蘭州大學舉行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報告內容豐富,全面深刻,針對性強,又充滿感染力和親和力,引發強烈共鳴。師生們表示,要以個人努力的涓涓細流匯聚成中國夢的江河大海,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貢獻青春和智慧。

21日下午,南京大學國際會議中心三江廳座無虛席,不少教師、學生坐在過道上、站在最后排,認真傾聽,用心記錄。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蔣建國赴南京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並與大家交流互動。

在報告會上,蔣建國以“新思想引領新時代新目標開啟新征程”為主題,分總體把握、主要精神、學習貫徹三個部分,結合現實案例和個人思考,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入的講解。

蔣建國強調,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要從總體上把握好大會的主題主線、主要成果、主要精神和歷史貢獻,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新時代,社會主要矛盾發生了變化,我們青年人也有了新的使命。黨的十九大報告對青年有許多勉勵,能夠參與到偉大新時代的建設中,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貢獻青春與智慧,與有榮焉,倍感自豪。”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大二學生吳嘉寶說。

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徐紹史21日上午來到山東大學作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宣講報告,並與廣大師生面對面交流。報告尚未開始,報告廳就擠滿了學生,坐不下的就站在報告廳后排空地上。

在兩個半小時的時間裡,徐紹史從十九大的主題、重要成果、精神實質和歷史貢獻,結合豐富的數據和實踐,為廣大師生作了精彩紛呈的報告。徐紹史期望同學們堅定理想信念、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在實現中國夢的進程中交出不負人民、不負時代、不負青春的歷史答卷。

山東大學新聞傳播學院一名本科生提出“如何做好對外傳播,講好中國故事”的問題。

徐紹史回答說:“在文化自信的前提下,要通過各種方式加強宣傳。這方面我們有強項,也有短板,而且短板很明顯。未來還是要堅持擴大開放,交流學習,互相借鑒。”

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施芝鴻21日赴吉林大學作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

宣講現場座無虛席,1000多位師生在現場聆聽宣講,氣氛十分熱烈,許多師生站在門口,坐在過道上,聽得認真入神。

3個多小時的報告中,施芝鴻講得深入淺出,師生們聽得聚精會神。報告結束后,施芝鴻還和師生進行了面對面的深入座談交流。座談會上,大家發言踴躍,同學們認真記錄,還有的同學用手機錄下要點,生怕遺漏,交流現場不時響起掌聲。

“聆聽了宣講,更加意識到我們青年一代身上的責任與使命。”吉林大學哲學社會學院學生張翊軒說。

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紀委駐國務院港澳辦紀檢組組長潘盛洲22日上午走進蘭州大學,為師生們上了一堂生動、扎實的思想理論課並與師生座談交流。

在3個多小時時間裡,潘盛洲向大家介紹了黨的十九大召開的盛況和取得的成果,用生動的語言為師生們講解了十九大報告的主要內容。

在場的1200余名師生認真做著記錄,不時在本子上勾勾畫畫,有的還用手機拍照、錄音,盡可能對宣講內容進行全記錄,方便日后深入學習。

蘭州大學第一臨床醫學院本科學生李潔說:“作為當代青年,應該認識到自己在社會中扮演的角色,肩負起應承擔的責任。作為一名醫學專業學生,我要深入學習十九大報告中建設健康中國的內容,熟練掌握專業技能,用自己的努力,幫助更多的病人減輕痛苦。”(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 趙久龍、婁辰、段續、劉能靜)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