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2017年11月23日16:0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1日至2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在定西調研脫貧攻堅和基層黨建工作,並向黨員干部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記者 徐愛龍

11月21日至2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在定西市調研脫貧攻堅和基層黨建工作,並向黨員干部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扭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斗目標,緊盯“兩不愁、三保障”基本標准,突出扶貧與扶智相結合,加快構建產業體系,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不斷拓寬貧困群眾致富門路,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定西山大溝深、交通不便,脫貧攻堅任務繁重。林鐸走進岷縣麻子川鄉上溝村,一家一戶走訪,深入田間地頭與鄉親們交談,了解到該村通過種植中藥材有效帶動了群眾致富,他感到很欣慰。在漳縣大草灘鎮酒店村、武陽鎮何家山村和安定區香泉鎮陳家屲村,林鐸詳細詢問危房改造、外出務工、種植養殖、就醫就學等情況,並向干部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香泉鎮探索出了“項目資金跟著貧困戶走、貧困戶跟著產業合作社走、合作社跟著龍頭企業走、龍頭企業跟著市場走”的產業扶貧模式,林鐸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脫貧攻堅已經到了關鍵時期,要從實際出發,引導群眾發展特色產業,培育龍頭企業,促進貧困群眾持續穩定增收。基層黨組織和駐村幫扶工作隊要認真履行責任,在項目、資金、措施等方面再聚焦再精准,幫助每家每戶算好精細賬,下足“繡花”功夫解決深度貧困問題,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一個都不掉隊。

岷漳地震已經過去4年多了,災區群眾現在生產生活怎麼樣,林鐸一直非常牽挂。這次他專程來到岷縣寺溝鄉八步川村、梅川鎮白陽坡村和漳縣武當鄉張坪村開展調研,並考察了南部農村供水工程。得知這些村裡面有人搞運輸、有人搞電商、有人搞裝修,致富能手比較多,林鐸很高興。他強調,扶貧先扶智,要大力提高教育普及率和教育水平,按照到戶到人的要求加強勞動技能培訓,積極發展各類富民產業,讓群眾有技能、有門路、有穩定收入,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加快脫貧致富離不開涉農企業帶動。林鐸考察了岷縣順興和中藥材有限責任公司、安定區馬鈴薯種薯扶貧產業園和甘肅民祥牧草有限公司。他強調,要堅持因地制宜,順應市場需求,大力培育精深加工龍頭企業,做大做強優勢產業,提高產品附加值和競爭力,帶動更多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

調研期間,林鐸還考察了岷縣西城區幼兒園、隴西高速公路管理所等。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一同調研。(記者 徐愛龍)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