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杜家毫:做實做細扶貧攻堅 做精做美全域旅游

2017年11月23日14:15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做實做細扶貧攻堅 做精做美全域旅游

11月21日至2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在張家界市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做實做細扶貧攻堅,做精做美全域旅游,在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的實踐中彰顯新氣象、實現新作為。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謝建輝參加調研。

在村黨支部的帶領下,慈利縣茶林河村成立種植專業合作社,大力發展“丑柑”種植。“丑柑非但不丑,反而甜了消費者、美了老百姓。”杜家毫在考察“丑柑”種植基地后指出,要更好發揮黨建引領作用,進一步增強農村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斗力,帶領廣大農民依靠科技、市場和品牌的力量,發展特色產業,加快脫貧攻堅,實現鄉村振興。

依靠核心技術,鴻燕新材料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研發生產的高效復合水泥系列外加劑,市場供不應求﹔乖幺妹土家織錦開發有限公司設計生產的織錦產品,遠銷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帶動1400多貧困人口脫貧增收。杜家毫勉勵企業用好用活用足省裡支持貧困地區發展產業、擴大就業的十條政策,加大創新研發力度,實現更大發展。

來到慈利縣楊家坪村,杜家毫走訪慰問了易地搬遷貧困戶毛桂濃。了解到毛桂濃因患類風濕關節炎,喪失勞動能力而致貧,杜家毫叮囑隨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要不斷探索完善醫療救助扶貧體系,有效減輕貧困人口常見病、慢性病的看病負擔。杜家毫鼓勵毛桂濃堅定信心、保重身體,相信有黨和政府的幫助、有兒女們的孝順,日子一定會越過越紅火。

杜家毫還著重考察了該村村務公開情況。他強調,要進一步規范村務公開欄,重點公開村級財務、村級項目、村級社會保障對象、黨的相關惠民政策和辦事人員信息等內容,做到簡明、扼要、實在,真正讓百姓一目了然,方便人民群眾監督。

旅游是張家界的支柱產業和亮麗名片。在考察武陵源區高雲十八棟旅館區、溪布街夜市、永定區永康社區后,杜家毫叮囑,要始終站在廣大游客的角度去找重點、短板和弱項,加快完善吃住行娛購等基礎配套,促進張家界旅游產業提質升級。

調研中,杜家毫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始終堅持以脫貧攻堅為統攬,以旅游產業為抓手,以基層黨建為保障,用心用腦、精細精准做好當前各項工作。落實脫貧攻堅“三走訪三簽字”責任,關鍵在“訪”。要深入基層、深入貧困群眾聽實話、察實情、出實招,一件一件狠抓落實,切實幫助老百姓解決實際問題。要借鑒和創新“一事一議”等行之有效的模式,把黨的領導、政府投入和群眾需求更好地結合起來,使脫貧攻堅的過程成為統一群眾思想、發動群眾參與、接受群眾監督的過程,不斷提高扶貧資金使用效率、扶貧項目精准度和群眾滿意度。要牢牢把握永定區作為核心服務區和武陵源區作為核心景區的發展定位,加強頂層設計,合理功能布局,有所為有所不為,做精做美全域旅游,實現科學發展、互補發展、可持續發展,進一步提升張家界國際國內知名度、美譽度。(記者 賀佳)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