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堅定不移推動巡視工作向縱深發展

2017年11月23日10:02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推動巡視工作向縱深發展

22日下午,省委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在杭召開。省委書記車俊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尊崇黨章,落實巡視工作條例,不斷深化政治巡視,堅定不移推動巡視工作向縱深發展。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會上,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劉建超宣布十四屆省委第二輪巡視的巡視組組長、副組長名單及任務分工。

車俊指出,十九大報告強調要深化政治巡視,堅持發現問題、形成震懾不動搖。我們要聚焦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情況開展政治巡視,突出看被巡視黨組織有沒有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納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要內容,有沒有聯系本地區本單位實際做到學懂、弄通、做實,有沒有以實際行動堅定自覺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全黨的核心地位。要聚焦尊崇黨章黨規尤其是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情況開展政治巡視,突出看被巡視黨組織能否做到步調一致、令行禁止,政治生態情況如何,是否嚴格執行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准則。要聚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實情況開展政治巡視,突出看被巡視黨組織有沒有堅持黨管干部原則和正確用人導向,改作風、正作風的態度是否堅決,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監督和制約措施是否有力。

車俊強調,要推動巡視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必須突出重點、創新方法、落實責任。要堅持常規巡視與專項巡視相結合,實現全方位掃描、全過程監督,重中之重要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被巡視黨組織要積極配合巡視工作,認真組織落實巡視整改任務。紀檢、組織、審計等相關部門要充分運用巡視成果,進一步發揮巡視標本兼治作用。

車俊強調,各級黨委要以新修改的巡視工作條例為遵循,加強組織領導,加快構建巡視巡察上下聯動監督網。要全面加強市縣巡察工作規范健康發展,把准政治巡察定位,明確巡察對象、范圍和重點,及時發現和糾正查處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厚植黨執政的政治基礎和群眾基礎。要按照打鐵必須自身硬的要求,全力打造一支對黨忠誠、自身干淨、敢於擔當的巡視巡察干部隊伍,高水平完成省委確定的巡視工作各項目標任務。

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后,省委已開展了首輪巡視。省委決定第二輪巡視從12月初開始,派出10個巡視組對20個單位黨組織開展專項巡視,分別是省國土資源廳、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質量技術監督局、省體育局、省統計局、省旅游局、省糧食局、省人民防空辦公室(省民防局)、省地質勘查局、省港航管理局、省能源集團有限公司、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財通証券有限責任公司、浙江旅游職業學院、浙江工商職業技術學院、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浙江金融職業學院、浙江建設職業技術學院、浙江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浙江工貿職業技術學院。(記者 王國鋒 丁謹之)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