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抓緊抓實全面從嚴治黨 大力推進清廉浙江建設

2017年11月23日10:01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抓緊抓實全面從嚴治黨 大力推進清廉浙江建設

22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車俊在省紀委省監委機關調研。他強調,全省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全面理解和准確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忠誠履行監督執紀問責職責,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大力推進清廉浙江建設,為我省“兩個高水平”建設提供堅強保障。

在省紀委省監委機關,車俊看望慰問了紀檢監察干部,詳細聽取工作匯報,充分肯定我省紀委監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他說,從剛才與大家的交流中,我深切感受到了省紀委省監委政治意識強、懲治力度大、改革成效實,是一支立場堅定、值得信賴、能打硬仗的隊伍。面對新時代黨的新使命新任務和浙江管黨治黨的新形勢新要求,省紀委省監委要帶頭強本領、抓落實,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以更純的黨性、更優的作風、更強的能力、更嚴的紀律來修身正己、監督執紀,當好黨內政治生態的“護林員”,一刻不停歇地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車俊指出,全省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錘煉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強化政治監督,加強對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和黨章黨規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真正做維護黨中央權威的忠誠衛士。要堅定學思踐悟的高度自覺,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自覺將這一思想蘊含的立場、觀點、方法運用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各領域、各環節,真正使之成為推動我省紀檢監察事業發展的強大思想武器。

車俊強調,全省紀檢監察隊伍要拿出釘釘子的韌勁狠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緊盯“四風”新動向,繼續從一件一件小事抓起、一個節點一個節點堅守,牢牢抓住“關鍵少數”,推動我省黨風政風全面好起來。要發揚百折不撓的斗爭精神,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節奏不變、力度不減,充分發揮巡視巡察作用,為贏得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作出貢獻。要扛起走在前列的使命擔當,全面落實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各項部署,加快構建黨統一指揮、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系,進一步把改革帶來的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各級黨委要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加強對紀檢監察工作的領導,旗幟鮮明地支持紀委監委履行職責、開展工作。

劉建超、陳金彪陪同調研。(記者 王國鋒)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