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 爭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2017年11月23日09:2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爭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22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來到哈爾濱工業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與師生交流學習體會。他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省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廣大師生要當好先鋒、走在前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爭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在推進龍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建功立業,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中放飛青春夢想。

哈爾濱工業大學一校區活動中心報告廳內座無虛席。張慶偉從歷史與現實、理論與實踐多維度、多角度,聯系國際國內和我省發展實際,聯系師生學習、工作和思想實際,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了系統全面闡釋。

張慶偉指出,黨的十九大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就是進一步確立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最重要的理論成果就是科學提出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其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並寫進黨章﹔最重要的實踐成果就是全面規劃了到本世紀中葉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戰略安排,具有重大現實意義、深遠歷史意義和劃時代的裡程碑意義。全省高校師生必須自覺向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看齊,向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看齊,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張慶偉強調,新時代需要新思想領航,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准確把握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方位,全面把握社會矛盾變化的新特征。新時代必須堅定理想信念,要樹牢正確政治信仰,堅定“四個自信”,樹立遠大理想。新時代必須錘煉過硬本領,要注重知識儲備,注重能力培養,注重素質養成。新時代必須擔當使命責任,要帶頭弘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帶頭投身新時代偉大實踐,在黑龍江這片美麗富饒、充滿希望、適宜創業的土地上,大顯身手、成就事業、實現價值。

張慶偉要求,全省各高校要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特別是要聚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展分眾化、互動式學習宣講,深入搞好理論研究,努力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讓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課堂、進支部、進網絡、進公寓,切實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宣講會后,張慶偉與學生代表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了互動交流。

省領導張雨浦、哈工大校長周玉、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宣講會,哈工大黨委書記王樹權主持宣講會。(記者曹忠義)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