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求發:堅定不移積極穩妥依法有序做好遼寧省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

2017年11月23日08:59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把牢政治方向緊盯時限要求突出工作重點狠抓關鍵環節 堅定不移積極穩妥依法有序做好我省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

11月22日,全省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在遼寧人民會堂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要求和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對全省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進行動員部署。省委書記、省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組長陳求發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副組長唐一軍主持會議。

陳求發在講話中指出,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具體舉措,是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實際行動,是淨化和修復政治生態、加快推進遼寧振興發展的現實需要。我們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以高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落地、取得實效。

陳求發強調,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緊密聯系遼寧工作實際,把牢政治方向、緊盯時限要求,突出工作重點、狠抓關鍵環節,堅定不移、積極穩妥、依法有序做好我省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一是要始終堅持改革正確政治方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認真學習借鑒北京、山西、浙江改革成功經驗,牢牢把握改革的總體目標和改革試點的關鍵環節,牢牢把握監察委員會的職能職責和權限手段,牢牢把握形成高效順暢體制機制的任務和監督制約機制的要求,嚴格執行黨中央確定的目標任務、基本原則、實施步驟,確保我省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方向正、步子穩。二是各地要參照省裡的方案,盡快摸清人員、案件線索底數,在此基礎上,制定具體方案,明確改革的主要內容、工作節點、實現路徑、任務分工和工作要求。三是要突出工作重點,穩步推進轉隸和機構組建。從嚴把好轉隸人員入口關,特別是政治關、廉政關。統籌把握時間節奏,在保証質量的前提下,確保到明年1月底前,省、市、縣監察委員會全部組建挂牌。四是要強化思想工作,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改革大局出發,講政治、講服從、講風格,認同改革、擁護改革、支持改革、參與改革,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改革共識,確保思想不亂、人心不散、工作不斷。五是各相關單位要各負其責、各盡其職、協同配合、無縫對接,保持工作的連續性,確保過渡期各項工作有機銜接。

陳求發要求,各地區、各相關部門要加強領導、抓緊行動,盡快把各項改革任務落到位、落到底。各級黨委要切實扛起主體責任,及時研究解決推進過程中的問題。各級黨委書記要切實履行改革第一責任人責任,親自挂帥、親力親為。各相關部門要抓好職責范圍內的任務落實,形成強大合力。要加強督導指導,確保改革措施落到實處。要加強輿論引導,形成有利於改革的良好氛圍。要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做到改革與工作“兩促進”。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廖建宇宣讀 《遼寧省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實施方案》,省檢察院檢察長、省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副組長於天敏對相關工作提出要求。

省領導、省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副組長李文章、佟志武出席會議。省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及其成員,省紀委監察廳領導班子成員,省檢察院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劉立綱)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