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香港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舉行 王晨主持

2017年11月23日09: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11月22日在香港舉行,選舉會議成員1462人出席會議。受全國人大常委會委托來港主持選舉工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主持會議並講話(講話摘要另發)。

按照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辦法規定,會議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的提名,經過表決,推選出由林鄭月娥、董建華、梁振英等19名選舉會議成員組成的選舉會議主席團。

會議向每位選舉會議成員分發了代表候選人提名信。選舉辦法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應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的名額為36名,每名選舉會議成員提出的代表候選人不得超過36名﹔香港居民中的中國公民凡有意參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的,應在選舉會議主席團確定的代表候選人的提名時間期限內領取和填寫參選人登記表,取得10名以上選舉會議成員分別填寫的提名信,在提名截止日期以前,親自送交選舉工作辦公室。(新華社香港11月22日電 記者顏昊)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23日 04 版)

(責編:孫爽、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