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會見曹建明

2017年11月23日09:02    來源:檢察日報

圖為當地時間11月22日上午,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在皇宮親切會見中國首席大檢察官、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 簡聞之攝

當地時間22日上午,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在皇宮親切會見中國首席大檢察官、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

西哈莫尼祝賀習近平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並請曹建明轉達他和莫尼列太后對習近平主席的問候和思念。他說,柬中傳統友誼歷經歲月洗禮和國際風雲變幻考驗,根深蒂固、歷久彌新。特別是去年,習近平主席對柬埔寨歷史性訪問,有力鞏固了柬中友誼,推動兩國關系進入新時期。柬埔寨王室、政府和人民感謝中國政府、人民對柬埔寨王室的深情厚誼,對柬埔寨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柬王室將始終秉承西哈努克太皇對華友好政策,推動柬中友誼之樹枝繁葉茂。西哈莫尼高度評價柬中檢察機關友好關系,感謝中國檢察機關對柬方無私的援助和專業的培訓。柬王室將一如既往、堅定支持兩國檢察機關加強交流合作,希望雙方深化務實合作,密切多邊配合,為推進柬中友好發揮更大作用。

曹建明代表中國檢察機關向西哈莫尼國王表示衷心感謝與崇高敬意,並請轉達對莫尼列太后的誠摯問候。他向西哈莫尼國王介紹了剛剛結束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情況。他說,習近平主席在中共十九大報告中強調,中國致力於推動建設新型國際關系,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按照親誠惠容理念和與鄰為善、與鄰為伴周邊外交方針深化同周邊國家關系。中柬是肝膽相照的好朋友、情同手足的好鄰居。中方十分珍惜中國老一輩領導人和西哈努克太皇共同締造和精心培育的中柬傳統友誼,高度重視發展中柬關系,願同柬方共同努力,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不斷推進中柬友好事業,更好造福兩國人民。中柬檢察機關將積極順應兩國關系持續良好發展勢頭,加強法治經驗交流互鑒,深化司法領域互利合作,加強多邊機制中的協調和配合,共同打造中柬命運共同體。

柬埔寨副首相兼王宮事務部大臣貢桑奧、柬埔寨總檢察長謝梁、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崔智友、海南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賈志鴻、四川省人民檢察院代檢察長馮鍵、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熊波參加會見。(記者 簡聞之)

(責編:宋美琪、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