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雲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以生態文明建設為主題舉行集中學習 陳豪主持並講話

2017年11月23日15:05    來源:雲南日報

昨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以生態文明建設為主題舉行集中學習。省委書記陳豪主持學習時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生態文明觀統一思想、統一行動,深化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努力爭當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

學習中,阮成發、宗國英、李江、張百如、張祖林、董華先后發言。大家交流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重要思想的體會,結合實際分析了存在的問題,提出了加強和改進工作的意見建議。一致認為,要增強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意識,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像對待生命一樣對待生態環境﹔要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實行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按照系統工程思路抓好生態文明建設。

陳豪指出,當前雲南面臨的生態環境問題依然突出,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任務依然很重,全省各地區各部門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堅持問題導向,清醒認識加強生態文明建設、保護生態環境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尊重和遵循生態文明建設基本規律,自覺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生態文明觀貫穿於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

陳豪強調,要把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重大決策部署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時關於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指示精神緊密結合,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處理好經濟發展和生態保護的關系,堅持節約優先、保護優先、自然恢復為主的方針,做到生態環境治理與保護並重、城鄉環境治理並重、深化改革與示范創建並重,切實加強系統保護治理。要建立與新時代新要求相適應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強化生態環境監管執法﹔要全面壓實環境保護責任,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和領導干部任期生態文明建設責任制,堅決保護好雲南的綠水青山藍天白雲。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學習。(記者 盛廷)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