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雲南省第六次少代會召開 陳豪會見出席大會的全體代表

2017年11月23日14:34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雲南省第六次少代會召開

11月16日至17日,為期兩天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雲南省第六次代表大會在昆明召開。雲南省委書記陳豪會見出席大會的全體代表。

陳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各族少先隊員、少先隊輔導員、少先隊工作者表示誠摯問候。他寄語全省各族少年兒童,你們承載著國家的希望和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將在你們手中變為現實,身處偉大時代,使命神聖而光榮,希望你們努力成長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陳豪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加大對少先隊工作的領導和支持,各級共青團組織、教育部門要為少先隊工作的改革發展和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的條件,切實擔負起培養好黨和國家事業接班人的歷史重任。

會議期間,全體參會小代表參觀了雲南省博物館。小代表們還開展了“爭做新時代好隊員”主題活動,唱響“攜手新時代 共圓中國夢”主旋律。活動分為“習爺爺的囑托,我們來朗讀”“十九大精神,我們去傳遞”“新時代來了,我們全面准備”“成長路上,我們牽手圓夢”四個環節。最后,還舉行了雲南省少先隊組織“手拉手”對口幫扶簽約儀式,豐富了共青團和少先隊組織參與助力脫貧攻堅的新內容。

大會審議通過了《中國少年先鋒隊雲南省第六次代表大會關於第五屆省少工委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選舉產生了新一屆雲南省少工委班子。大會還對15名第二屆“雲南省終身輔導員獎”,50名“關心重視少先隊工作的團委書記”、50名“關心重視少先隊工作的教育局局長”、50名“關心重視少先隊工作的校長”及全省100名優秀少先隊員、100名優秀少先隊輔導員、100個優秀少先隊集體(50個大隊、50個中隊)分別進行了表彰。

大會強調,未來五年全省少先隊要切實增強少先隊教育的思想性,立足實際開展民族團結教育,引導少先隊員們從小聽黨話、跟黨走。要切實增強少先隊組織的先進性,不斷夯實少先隊基層組織,開展先進性工作,樹立先進性榜樣,加大先進性服務。要切實增強少先隊員的自主性,鼓勵少先隊員自主開展活動,自主建設集體,大力培養少先隊員對集體的熱愛,激發集體主義精神。要切實增強少先隊活動的實踐性,創新活動品牌,建好大、中、小隊,積極開展專題教育,開拓活動空間。要打造高素質少年兒童和少先隊工作者雲嶺鐵軍,將省委提出的“跨越發展、爭創一流,比學趕超、奮勇爭先”的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切實增強做好少先隊工作的光榮感和責任感。要切實推動少先隊改革落地落實,按照全國《少先隊改革方案》及《雲南省少先隊改革實施方案》的有關要求,積極協調,統籌推進,主動作為,全力做好少先隊改革各項工作。(記者 張文凌)

(責編:孫爽、楊麗娜)
相關專題
· 中國共青團新聞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