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蔣超良與全國人大環資委主任委員陸浩座談

2017年11月23日14:09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加強生態環保立法監督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昨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蔣超良與來鄂調研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主任委員陸浩一行座談。

蔣超良說,黨的十八大以來,我省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生態文明建設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2013年視察湖北時“著力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取得新成效”的要求,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江經濟帶發展“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立法和執法監督,把修復長江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位置,全力打好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堅戰,扎實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全省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我們將以全國人大環資委此次調研為契機,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立法和執法監督,加大長江生態環境修復和保護力度,著力解決突出環境問題,推進綠色發展,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生態環境需要。

陸浩說,湖北省委、湖北省人大常委會高度重視生態環境保護地方立法,制定出台一批防治大氣、水、土壤污染的法規,通過執法檢查有力促進了生物質能源開發利用、國家公園管理體制改革、濕地保護等工作,全國人大環資委將總結湖北等地經驗,提出相關立法建議,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基本方略提供法律保障。

全國人大環資委副主任委員王鴻舉,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環資委副主任委員羅清泉、王慶喜,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傅德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玲參加座談。(記者張曉峰、周呈思)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