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謝伏瞻在河南師范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3日14:06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站位新時代踐行新思想書寫新華章爭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新時代青年

11月22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謝伏瞻在河南師范大學報告廳,以“站位新時代、踐行新思想、書寫新華章,爭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新時代青年”為題,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給師生們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動的黨課。

謝伏瞻著重圍繞“我們正處於什麼樣的時代?”“要把牢什麼樣的精神航標?”“肩負什麼樣的使命任務?”三個問題,與大家交流分享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體會。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深刻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廣大青年要堅定理想信念,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勇做時代的弄潮兒,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在為人民利益的不懈奮斗中書寫人生華章。隻要與時代同心同向,當代青年人一定能夠創造光榮、實現夢想。

謝伏瞻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廣大青年要把准歷史坐標、順應時代呼喚。把握新時代,必須深刻認識其基本依據、主要內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站上新起點,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進入新階段,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新變化,青年學子要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所具有的歷史意義、時代意義、世界意義,回望過去、展望未來,站位新時代,勇立時代潮頭,找到自己所處的歷史方位,把准時間節點,錨定人生坐標,一件接著一件做,一年接著一年干,在火熱的青春中放飛人生夢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業華章。

謝伏瞻強調,廣大青年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新的偉大思想凝聚實現偉大夢想的磅礡力量。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強大武器改造主觀世界,確立思想理論的“定盤星”、堅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個自信”的“壓艙石”。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背景、理論特色、豐富內涵和歷史貢獻,深刻認識其堅守真理、傳承文明的繼承性,與時俱進、引領未來的創新性,不忘初心、踐行宗旨的人民性,實事求是、把握規律的科學性,開辟了馬克思主義新境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治國理政新境界、管黨治黨新境界,為中華民族“強起來”提供了有力注解,為世界提供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作為新時代的青年,要把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一項強基固本的必修課,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在深學細照篤行上見真章,學思踐悟、融會貫通,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謝伏瞻強調,廣大青年要清楚肩負什麼樣的使命任務,就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他提出,作為新時代青年,要勵志、樂學、明德、篤行。勵志,就是要認清大勢立大志,不忘初心跟黨走,堅定信念多磨礪。樂學,就是要求知問學,切實把握興趣是前提、勤奮是基礎、善思是關鍵。明德,就是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人生航標,養大德、守公德、嚴私德。篤行,就是要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積極參與偉大斗爭,積極助推偉大工程,積極投身偉大事業﹔要創新、創業、創造,讓青春之花綻放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

謝伏瞻最后希望廣大青年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高懸理想之帆、樹立擔當之志、踐行奮斗之路、匯聚青春之力,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實現人生出彩。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穆為民出席活動。(記者朱殿勇)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