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劉家義到單縣就基層黨組織建設精准扶貧等工作進行調研

2017年11月23日10:33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當好人民群眾的貼心人帶頭人堅決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

11月20日至21日,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扶貧工作聯系點菏澤市單縣,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建設美麗鄉村等走村入戶,進行實地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使廣大黨員干部當好人民群眾的貼心人、帶頭人,腳踏實地、埋頭苦干,扎實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堅決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共同創造更加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20日,劉家義一行4人不下通知、不打招呼、輕車簡從,趕到單縣隨意進入謝集鎮劉江樓村、耿庄村、十裡鋪村、嘉祥樓村調研。每到一村,他都仔細察看村容村貌、村路村舍,到村民家中詳細了解居住和生活狀況,與自發圍過來的眾鄉親拉家常、問情況、算收支賬,詢問家裡有幾口人、收入多少、蓋新房和裝修需要多少錢、是不是貧困戶低保戶、家裡是否完成旱廁改造、生產生活有什麼困難、村支部作用發揮如何,等等。直到傍晚,劉家義一行才結束一天的入村入戶調研。

21日上午,劉家義在單縣主持召開座談會,重點圍繞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與萊河鎮黨委書記董留柱、曹庄鄉黨委書記許廣剛和高韋庄鎮馬寨村張付亮、曹庄鄉張武庄村井玉真、郭村鎮翟樓村翟鳳龍等7位村黨支部書記互動交流。大家開門見山、暢所欲言,結合當地實際談認識、講問題、提建議。午飯后接著又召開座談會,與聯系和幫扶單縣的有關中央駐魯單位、省直部門和菏澤市、單縣負責同志、扶貧工作部門的同志,圍繞做好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工作、建設美麗鄉村等作了研究交流。劉家義認真聽取、仔細記錄,不時詢問有關情況,對菏澤市近年來在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推進精准脫貧等方面的探索和成效給予肯定。

劉家義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指示要求,從實際出發抓好貫徹落實,把脫貧攻堅的實際成效作為旗幟鮮明講政治和忠誠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的現實檢驗和衡量標准,不讓一戶一人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隊。

劉家義強調,要強化農村黨支部、村委會建設,選好配強領導班子,加強教育培訓,切實把基層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駐村第一書記和廣大黨員干部尤其是支部書記要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一心一意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要加大資源整合力度,促進鄉村振興戰略與脫貧攻堅、美麗鄉村、雪亮工程、農村社保等工作深度融合,統籌謀劃產業發展、農民就業培訓,整合土地、人力、政策、財政、金融等資源,形成強大合力。要把物質扶貧和精神扶貧結合起來,教育引導村民移風易俗、美化環境、和諧相處。要進一步深化改革、創新思路,因地制宜引導農民發展生態農業、休閑農業、觀光農業,保護好農村生態環境。要不斷完善鄉村社會治理體系,以“群眾都知道”為標准,切實做好黨務、村務、財務公開,以公開贏得群眾的真心擁護。要狠抓工作落實,壓實工作責任、壓實目標任務、壓實責任追究,不折不扣地把精准脫貧的各項要求落到實處。要切實抓好省委關於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和關心關愛基層一線干部意見措施的落實,激勵基層黨員干部勇於擔當、奮發有為地做好各項工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應有貢獻。(記者 張國棟)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