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福建省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 於偉國作開班報告

2017年11月23日10:19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按照省委統一部署,我省將連續舉辦4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對全體省管干部進行集中輪訓。11月22日,省委書記於偉國出席第一期研討班開班式並作開班報告。他強調,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團結帶領廣大干部群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譜寫新時代福建發展新篇章。

於偉國指出,黨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內涵豐富。省委舉辦這次專題研討班,就是要抓住黨員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帶頭學習,深入領會,以上率下,引領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真正做到學懂、弄通、做實,不斷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更好地推動“再上新台階、建設新福建”。

於偉國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黨的十九大的靈魂,是我們領會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綱”。黨的十九大把這一重要思想寫入黨章並確立為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這是黨的十九大最重大的歷史性貢獻,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的又一次與時俱進。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理解、准確把握這一重要思想的時代背景、核心要義、豐富內涵、歷史定位和重大貢獻。

於偉國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行動指南,毫不動搖地把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貫徹落實到各項工作中。要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的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做到“不打任何折扣,不耍任何小聰明,不搞任何小動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密切聯系群眾,尊重群眾首創精神,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工作,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堅持全面深化改革,扎實抓好重大改革試驗,深化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行有效的制度體系。要堅持新發展理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快建設創新型省份,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區域協調發展,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要堅持人民當家作主,積極穩妥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加強協商民主制度建設,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要堅持全面依法治國,推進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完善行政執法體制機制,推進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要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保護傳承優秀歷史文化,不斷提升文化創新力、競爭力和軟實力。要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加快補齊教育、衛生與健康、養老和城鄉民生基礎設施等短板,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要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持續深化生態省建設,加快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加強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加快推進綠色發展。要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貫徹實施國家安全戰略,嚴密防范和嚴厲打擊各種刑事犯罪活動,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和諧穩定。要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全力支持國防建設,健全軍民融合體制,扎實做好雙擁工作。要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擴大閩台產業深度融合和人員往來,加快平潭開放開發,深化閩港閩澳交流合作。要堅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斷深化對外開放,加快自貿試驗區建設,打造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全面增強黨員領導干部的學習本領、政治領導本領、改革創新本領、科學發展本領、依法執政本領、群眾工作本領、狠抓落實本領和駕馭風險本領。

於偉國要求,全省黨員領導干部要作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表率。學習要深,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融會貫通學、帶著感情學、聯系實際學,不斷提高戰略思維、創新思維、辯証思維、法治思維、底線思維能力,不斷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宣傳要活,精心組織,層層宣講,深入研究闡釋,創新解讀形式,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絡,不斷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貫徹要實,結合學習貫徹習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結合本地區本部門工作實際,進一步明確努力方向和思路舉措,確保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我省形成生動實踐、取得豐碩成果。

省委常委張志南、王寧、劉學新、裴金佳、梁建勇、周聯清、王洪祥出席了開班式。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高翔主持開班式並就開好研討班提出具體要求。全省各設區市、縣(市、區)和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委主要領導,省直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省屬高校黨委書記等約三百人參加了首期研討班。(記者 周琳)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