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婁勤儉會見北航校長徐惠彬

2017年11月23日09:2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蘇州高新區與北航簽約 推進校地合作 婁勤儉會見北航校長徐惠彬

11月22日,蘇州高新區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正式簽約,啟動共建北航蘇州創新研究院和北斗絲路學院,雙方校地合作戰略正式啟幕。省委書記婁勤儉在蘇州會見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長徐惠彬一行。

婁勤儉對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與蘇州高新區牽手合作表示祝賀。他說,江蘇是制造業大省,科教優勢突出,處於“一帶一路”交匯點,發展空間大,對各類人才的吸引力較強。近年來北航各科研團隊成長迅速,研究成果豐碩,令人鼓舞。北航一直把江蘇作為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省份,雙方在電子信息、新材料、航空航天等領域開展了密切合作。希望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更大力度推進產學研合作,把更多人才集聚在江蘇創新創業。江蘇將不斷優化政務服務,為產學研合作和吸引留住人才創造更好環境,推動科研與產業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徐惠彬介紹了北航與江蘇開展的產學研合作情況后說,江蘇產業基礎好、人文素質高、創新創業氛圍濃,北航將在過去合作的良好基礎上,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與江蘇加強產學研對接合作和人才培養,助力江蘇實現更高質量和更高水平的發展。

根據協議,蘇州高新區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將按照 “科技創新、人才培養、成果轉化、國際交流”四位一體的合作模式,重點建設北航蘇州創新研究院、北斗絲路學院、北斗絲路特色小鎮與北航蘇州太湖校區,並按照“整體規劃、分步實施、成熟一個、推進一個”的方式進行推進。

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周乃翔參加會見。(記者 耿 聯)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