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忠誠履職

趙克志:不斷提升公共消防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2017年11月22日17:09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忠誠履職不斷提升公共消防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11月21日在公安部消防局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做到聽習主席指揮、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忠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重大職責使命,不斷提升公共消防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以確保今冬明春火災形勢穩定的優異成績檢驗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實際成效。

在公安部消防局,趙克志仔細查看了解各類滅火搶險裝備和特種救援器材,親切詢問消防官兵工作、生活情況,並在部消防局指揮中心視頻連線北京、河北、西藏、遼寧等地的7個基層單位,深入了解他們執法執勤和訓練情況,代表公安部黨委向大家並通過大家向全國廣大消防官兵致以親切的慰問和崇高的敬意。他說,大家長期奮戰在防火、滅火和搶險救援第一線,為保障公共消防安全、維護人民群眾利益、服務經濟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實踐証明,公安消防部隊是一支關鍵時刻能夠拉得出、沖得上、打得贏,黨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賴的有堅強戰斗力的隊伍。

中國消防博物館開館以來已接待群眾60余萬人,

是開展公共消防安全宣傳教育的重要陣地。趙克志走進有關展館,詳細了解我國消防歷史沿革和公安消防部隊戰斗歷程,認真聽取“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行動開展情況介紹。他說,消防工作一頭連著經濟社會發展,一頭連著千家萬戶,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公共安全和社會和諧穩定。要充分發揮消防博物館宣傳、教育、培訓的綜合作用,大力加強全民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工作,切實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質和全社會抗御火災能力。在四川汶川地震搶險救援場景前,在鐫刻著犧牲消防官兵英名的烈士牆前,趙克志動情地說,我們的消防官兵真是太可親可敬了,哪裡有危險,他們就沖向哪裡,把危險留給自己,把安全留給群眾。他叮囑消防局領導,消防部隊是應急救援的主力軍,要切實加強對救援滅火現場消防官兵的安全保護,不斷提高官兵的能力素質,以更好地履行保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職責使命。

調研期間,趙克志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了部消防局的工作匯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公安現役部隊的絕對領導,強化“四個意識”、踐行“三個維護”,不斷增強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的高度自覺,堅決做到聽習主席指揮、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確保廣大消防官兵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深刻領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戰略安排,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公安現役部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堅決擁護、全力支持、積極投身部隊改革,做到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怎麼決定,我們就堅決怎麼執行,確保習主席決策部署在公安現役部隊不折不扣貫徹落實。

趙克志要求,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指導思想,始終堅持預防為主,把防災作為消防工作的基本立足點,嚴格履行消防安全監管職責,深入開展火災隱患排查整治,不斷提升部隊滅火救援能力,切實履行好防火滅火和應急救援的職責使命。要深入貫徹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消防安全責任制實施辦法》,推動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消防責任,全面提升全社會火災防控的能力和水平。要毫不動搖地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警,切實擰緊管黨治黨、管警治警的“螺絲”,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堅決防止發生各類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切實解決“寬鬆軟”問題,努力以鐵的紀律鍛造一支鐵的隊伍。部隊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則,堅持一手抓黨建、一手抓業務,做到“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一級帶著一級干,一級做給一級看,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警風,樹立新時代公安消防部隊新形象。

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李偉參加調研。(記者蔡長春)

(責編:孫爽、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