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 更好地為陝西實現追趕超越發展凝心聚力

2017年11月22日15:5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 更好地為全省實現追趕超越發展凝心聚力

11月21日,省委書記、省長胡和平分別走訪調研省人大常委會和省政協機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緊緊圍繞全省發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依法依章程履行職能,更好地為陝西追趕超越發展凝心聚力。

胡和平先后來到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機關,親切看望干部職工,並與領導班子成員進行座談交流。他指出,省人大常委會和省政協堅決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積極落實省委部署,認真履職盡責、扎實開展工作,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省委對省人大、省政協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胡和平指出,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是全省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全面落實中央學懂弄通做實要求,堅持抓首要、大學習、促發展總體思路,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主線,著力在深學細學、宣傳宣講、聚焦聚力、入心入腦、真懂真用、落地落實六個方面下功夫,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

胡和平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追趕超越定位和“五個扎實”要求,圍繞“五新”戰略任務,忠實履行職能,切實做好各項工作,鞏固和發展心齊氣順勁足的良好局面。全省各級人大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認真做好各方面工作,更好發揮人大代表作用,努力成為全面擔負起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的工作機關,成為同人民群眾保持密切聯系的代表機關。各級政協要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圍繞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發揮好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推動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為追趕超越凝聚強大正能量。

省委常委錢引安參加調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胡悅、姚引良、安東、朱靜芝、李曉東、張邁曾、吳前進、李金柱,省政協副主席鄭小明、陳強、李曉東、李冬玉、周衛健、千軍昌、馮月菊分別參加座談。(記者 耿薇 萬君)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