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英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穩步推進西藏自治區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

2017年11月22日15:49    來源:西藏日報

21日上午,自治區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在拉薩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組長吳英杰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黨中央的部署和區黨委的要求,雷厲風行、真抓實干,扎實推進全區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以優異成績向總書記和黨中央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副組長齊扎拉,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自治區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副組長丁業現,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自治區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副組長張培中出席主會場會議。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自治區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王擁軍宣讀《西藏自治區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實施方案》。自治區領導白瑪旺堆、張延清等出席分會場會議。

吳英杰在講話中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先后主持召開一系列重要會議、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明確了試點工作的時間表和線路圖,為我們開展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親自動員、親自部署,為在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提供了具體指導。自治區黨委對我區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高度重視,成立了自治區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制定了《西藏自治區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實施方案》。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按照區黨委的要求,扎實做好改革試點工作。

吳英杰指出,在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釋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不鬆勁、不停步、再出發的強烈信號,彰顯了我們黨旗幟鮮明的政治立場和堅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舉措,是推進政治體制改革的重大創新,是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必然要求,是推動與地方人大換屆工作緊密銜接的務實舉措,對於推進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西藏具有重大意義。全區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認識深化監察體制改革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特別是趙樂際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認真抓好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

吳英杰強調,指導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思想武器,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具體工作指南,是中央辦公廳印發的試點方案和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決定以及自治區試點工作實施方案。要對標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要求,明確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總體目標、基本原則、主要任務、方法步驟,蹄疾步穩推進改革。

吳英杰強調,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必須抓住重點、以點帶面,最大限度提升改革成效,確保按時限、高質量、高標准完成改革試點工作任務。要按照總書記提出的好干部標准和“三個特別”的要求,堅持“五湖四海”和“三個離不開”的原則,堅持黨管干部原則,突出政治標准,堅持干部交叉配備、人員混合編成,抓好監委組建。要抓好轉隸工作,推進職能轉隸、人員轉隸、工作轉隸。要抓好融合磨合,把握工作理念,磨合工作手段,健全工作支撐。要抓好監督制約,一方面要強化內部監督制約,構建嚴密的自我監督體系﹔另一方面要主動接受外部監督,建設讓黨放心、人民信賴的紀檢監察隊伍。

吳英杰要求,全區各級黨委和紀委要堅持“三個牢固樹立”,堅持沒有特殊性的思想,以隻爭朝夕、時不我待的精神,把智慧和力量放在抓落實上,加強指導協調,夯實主體責任,嚴明改革紀律,凝聚改革共識,推進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確保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主要領導要帶頭學習,准確把握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原則目標任務要求,親力親為,當好“施工隊長”。要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調動轉隸干部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加大宣傳力度,凝聚起推動改革的強大合力。

王擁軍在主持會議時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提出要求。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自治區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成員及辦公室同志,自治區黨委巡視辦、自治區紀委機關各部門負責同志,部分市地、縣(區)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主會場會議。 (肖濤 蔣翠蓮 陳躍軍)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