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精准施工推進湖北省監察體制改革

2017年11月22日14:31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精准施工推進我省監察體制改革

昨日下午,省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第一次會議召開,省委書記、省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組長蔣超良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化認識,統一思想,把黨的領導貫穿於監察體制改革始終,進一步把工作做細做實,倒排工期,精准施工,扎實推進我省監察體制改革。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立山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王祥喜,省檢察院檢察長王晉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了中央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全國推開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會議精神和省委常委會研究意見﹔省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匯報了落實改革試點工作情況﹔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進一步做好我省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意見》和兩個改革實施方案。

蔣超良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闡述了改革的意義、目的、任務、重點等一系列重大問題,為全面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認識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重大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黨的領導貫穿於監察體制改革始終,保持改革的正確方向,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我省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蔣超良強調,要進一步把工作做細做實,嚴格按照黨中央部署和我省“施工圖”,倒排工期、挂圖作戰,搶抓進度、精准施工,確保不走樣、不跑偏、不貽誤。要把關鍵環節抓得緊而又緊,做好檢察機關有關機構、職能和人員的轉隸工作,如期完成監察委員會的組建工作,確保試點工作開好局、起好步。要把對下指導抓得細而又細,省改革試點工作小組辦公室要加強政策指導、組織協調和督促推動,各成員單位要加強對基層的指導,幫助解決重點難點問題。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抓得實而又實,推動轉隸人員與紀檢干部在思想上、作風上、工作上快速融合、深度融合。要把工作紀律抓得嚴而又嚴,始終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服從命令聽指揮,依法有序推進改革試點工作。各成員單位要講政治、顧大局,相互支持、全力配合,凝聚推進改革的強大合力,協同做好相關工作。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上陣,抓好改革試點任務落實落地。

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朱毅,省紀委、省委組織部、省委政法委、省檢察院、省編辦、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等工作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張曉峰、周呈思)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