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准確把握湖北發展階段性特征 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大戰略部署

2017年11月22日14:30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准確把握湖北發展階段性特征 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大戰略部署

昨日上午,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召開座談會,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征求意見建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准確把握湖北省情和發展階段性特征,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大戰略部署。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梁偉年出席座談會。

座談中,省直部門負責同志肖習平、胡志強、張海明、劉曉鳴、王祺揚、錢遠坤,專家學者代表沈壯海、王磊、丁建定,黨的十九大代表周玉坤,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李紅艷先后發言,圍繞切實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工作實際和研究領域,就推動經濟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進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等提出意見建議。蔣超良邊聽邊記,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對大家的意見建議給予充分肯定。

蔣超良指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是學懂弄通。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其時代背景、歷史地位、科學體系、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要全方位、多層次辦好“新時代湖北講習所”,培養造就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干部隊伍,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忠誠於黨,忠誠於黨的領袖,忠誠於黨的事業,忠誠於人民。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關鍵要在做實上下功夫,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八個明確”和“十四條基本方略”的要求,謀劃湖北未來發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保持定力、埋頭苦干,確保黨的十九大戰略部署在湖北落實落地。

蔣超良強調,要適應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深化省情認識,准確把握湖北發展階段性特征,在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部署安排的基礎上,對接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戰略安排,進一步調整完善未來一個時期的發展思路、目標任務和重大舉措。要牢牢把握發展不平衡不充分這個最大省情、最大實際,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經濟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要堅持“加減乘除”一起做,加大科技創新和改革開放力度,努力提高全要素生產率,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要認真吸納各方面的意見建議,起草好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文稿,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記者張曉峰、周呈思)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