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年度戰役

2017年11月22日11:00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決打贏脫貧攻堅年度戰役

11月21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脫貧攻堅的新部署新要求,著力抓好當前重點工作,科學謀劃今后幾年目標任務,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省長李國英出席會議並講話,省軍級領導鄧向陽、孫雲飛、方春明、楊學倫出席會議。

李錦斌指出,黨的十九大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把脫貧攻堅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期必須堅決打好的三大攻堅戰之一,明確了新時代脫貧攻堅的基本方略、工作機制、重點任務和總體目標,為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脫貧攻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牢記使命和責任擔當,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深入扎實推進各項工作,確保脫貧攻堅目標如期實現。

李錦斌強調,今年脫貧攻堅工作已到年度收官階段,要按照迎大考、嚴評估、守底線的要求,把各項工作抓扎實、落到位,奮力實現“確保第一方陣、力爭位次前移”的目標。要突出抓好年終盤點,抓緊完善基礎數據,全力推進十大工程,高度關注涉貧輿情,爭分奪秒補齊短板。要突出抓好考核評估,內容設計要更優,組織工作要更細,結果運用要更嚴,切實發揮好指揮棒作用。要突出抓好工作謀劃,在實現年度目標任務、鞏固脫貧成果、攻克深度貧困上聚焦發力,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奠定決定性基礎。要突出抓好作風建設,扎實開展扶貧領域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從嚴從實促整改,持續高壓抓查處,著眼長效建機制,以作風建設的新成果促進脫貧攻堅舉措的硬落實。

李國英指出,要抓緊抓好年度工作收官,精心實施監測評估,及時查缺補漏,確保實現“再戰再捷”。要深入推進產業扶貧,突出發展特色產業,健全帶動貧困戶就業增收的利益聯結機制。要完善防范返貧機制,落實脫貧后的后續幫扶,確保穩定脫貧。(通訊員 鄭言 記者 吳林紅)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