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求發:進一步明確目標落實責任突出重點 抓住關鍵加快推進沈陽經濟區建設發展

2017年11月22日09:27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明確目標落實責任突出重點 抓住關鍵加快推進沈陽經濟區建設發展

11月21日,沈陽經濟區落實“三大區域發展戰略”工作座談會在遼寧人民會堂召開。會議聽取沈陽經濟區5市和省直有關部門落實“三大區域發展戰略”工作進展情況匯報,進一步明確目標任務、工作重點,對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書記陳求發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唐一軍主持會議。

陳求發在講話中指出,省委出台“三大區域發展戰略”三年攻堅計劃以來,沈陽經濟區5市和省直有關部門高度重視,緊密結合本地區、本部門實際,積極開展工作,特別是在抓計劃制定、抓責任落實、抓統籌協調、抓工作推進等方面開了個好頭,為做好下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礎。

陳求發強調,沈陽經濟區今后3年建設發展目標已經明確,關鍵是要抓好落實。明年是落實“三大區域發展戰略”三年攻堅計劃第一年,沈陽經濟區5市和省直有關部門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謀劃安排落實好各項工作,確保開好局、起好步。一是各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依托自身優勢、找准自身定位,抓緊制定和完善本地區三年攻堅計劃和2018年年度計劃,明確任務書、時間表和路線圖,做到任務層層分解、責任層層落實,確保實現一年打基礎、兩年見成效、三年上台階目標。二是要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精神,圍繞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行政體制改革、國資國企改革發展、財政體制特別是預算管理改革、經營類事業單位轉企改制等重點任務,抓緊謀劃明年改革工作計劃,確保取得實質性突破。各級主要領導要親力親為、敢於擔當,扑下身子、狠抓落實。三是要深入研究本地區營商環境建設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抓緊制定2018年營商環境建設計劃。把推進“放管服”改革作為打造良好營商環境的突破口,放權要徹底,管理要跟進,服務要到位,切實增強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四是要抓緊制定一二三產業產業鏈連接計劃,讓三次產業在更高水平上協調發展。各市要著眼自身產業基礎和優勢,打造合作平台,加強溝通對接,推進產業聯盟,搞好配套協作,延長產業鏈條,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引進更多、更好的項目,積極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五是要抓緊制定對接“一帶一路”計劃,建立和完善進出口市場主體,了解沿線國家產業需求,積極走出去、引進來,抱團開辟國際市場。六是要進一步落實管黨治黨責任,抓緊制定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的機關和基層組織建設三年工作計劃及2018年工作計劃,著力構建主責清晰、履責到位、追責嚴格的責任落實體系。七是要盡快在政策、規章、營商環境建設,構建完整產業鏈條,加快建立健全運轉順暢的區域人才、技術交流機制和合作機制,資源、資本,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從嚴治黨等6個方面實現互聯互通,形成整體合力、實現一體發展。八是要抓緊研究制定“一帶五基地”建設發展規劃,與“五大區域發展戰略”緊密銜接,完善措施、細化舉措,狠抓工作落實。九是要進一步建立健全組織協調機制。沈陽經濟區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切實擔負起牽頭抓總責任。省直有關部門要切實做好指導、協調、督促、服務等工作。5市之間要建立常態化協調聯動機制,5市內部要建立抓落實的工作機制。

省委常委、沈陽市委書記易煉紅,沈陽市市長姜有為就沈陽市落實“三大區域發展戰略”工作情況發言,並分別介紹聯系有關市工作情況。鞍山市、撫順市、本溪市、遼陽市市委書記、市長發言,省發展改革委、省工信委、省科技廳、省國土資源廳、省環保廳、省旅游發展委主要負責同志發言。

省委常委、秘書長劉煥鑫出席會議。省(中)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劉立綱)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