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首屆絲綢之路沿線民間組織合作網絡論壇在北京開幕 習近平致賀信

2017年11月22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習近平主席致首屆絲綢之路沿線民間組織合作網絡論壇賀信

值此首屆絲綢之路沿線民間組織合作網絡論壇開幕之際,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論壇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出席論壇的各國民間組織代表和各界人士表示誠摯的歡迎!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從願景轉變為現實,取得了眾多建設成果。實踐証明,加強“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提供了新平台、注入新動力。

民間組織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參與國際合作和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建設絲綢之路沿線民間組織合作網絡是加強沿線各國民間交流合作、促進民心相通的重要舉措。希望與會代表以這次論壇為契機,共商推進民心相通大計,為增進各國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誼、促進各國共同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祝首屆絲綢之路沿線民間組織合作網絡論壇取得成功!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2017年11月21日於北京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 (記者屈佩)首屆絲綢之路沿線民間組織合作網絡論壇21日在北京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向論壇發來賀信。

習近平在賀信中表示,建設絲綢之路沿線民間組織合作網絡是加強沿線各國民間交流合作、促進民心相通的重要舉措。希望與會代表以這次論壇為契機,共商推進民心相通大計,為增進各國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誼、促進各國共同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中聯部部長宋濤在開幕式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並致辭。他表示,習近平主席對民間組織合作網絡建設十分重視和關心,專門向此次論壇發來賀信。希望各國民間組織充分發揮主人翁精神,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應有貢獻。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來賀信,埃及前總理沙拉夫、羅馬尼亞前總理蓬塔和中國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會長孫家正分別致辭。

今年5月,習近平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上宣布“建設絲綢之路沿線民間組織合作網絡”。為落實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中促會發起絲綢之路沿線民間組織合作網絡,致力於打造成“一帶一路”沿線各國民間組織交流信息、協調行動、加強合作的有效平台。目前已有來自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個民間組織加入合作網絡。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22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